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购折扣季,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

2017-11-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突发信息

主持人:11:13,欢迎回到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先来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记者今天从黑龙江省安达市宣传部门证实在昨天下午安达市境内发生了一起多车相撞事故,造成六人死亡。据了解,在国道明沈公路135公里中本镇路段,一辆过境的起亚K5轿车由东向西行驶,追尾同方向行驶的一辆长安吉普车后左打方向又与对向车道驶来的挂车相撞,经调查,三台车辆均为过境车辆,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另有四人是经过抢救无效身亡的。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一个台湾旅行团22号在冰岛遭遇了车祸,负责的金字塔旅行社董事长23号晚间表示,车上含领队在内的25人都没有大碍,其中有两人受轻微擦伤,就医检查后也已经出院了。这起车祸发生在当地时间22号下午,大巴车在运送20多名台湾游客地点在冰岛东北方。他进一步表示由于这几天冰岛东部雪势较大,已安排所有团员返回雷克雅未克市区,预计周日返台,也会协助游客申请就医理赔。

近日,恐怖极端组织在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塔诺州等地继续制造了零星自杀式恐怖袭击,该地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尼日利亚东北、博尔诺、曰比、达玛瓦塞州,安全提醒有效期延至了2018年4月10号。

来关注地震消息。昨天傍晚,重庆武隆区发生5.0级地震,根据官方统计,截至昨晚9.6人受轻伤,少数民房受损,震中附近乡镇的生产生活没有受到较大影响,包括世界自然遗产地武隆喀斯特在内的景区今天都是照常开放的,昨天此前也发生了多次轻微余震。有的专家表示这次发生次生灾害的可能性是比较小的,因为目前重庆市的地震活动还以中小地震为主,不存在七级级以上地震的构造背景。从周边来说,重庆市地震威胁主要来自南北地震带,但是烈度影响不会超过六度。

还有两条地震消息要告知大家。根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24号4时55分,在台湾云林县北纬23.60度,东经120.69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22千米。11月23号2时2:22在西藏林芝市巴宜区北纬29.88度,东经95.07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6000米。

来关注全国各地的一组消息。进入冬季之后,天气干燥,风力较大,火险风险也增大了。目前北京消防发布了24条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示,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安全,比如严禁在具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动用明火,严禁在公众聚集场所营业期间动用明火施工作业,严禁在公共娱乐场所的演出放映场所观众厅内动用明火,严禁在库房内动用明火。

而全国其他消防电力公安部门也都强化了用火用电用气的安全防范工作。

山东电力部门发来的消息,近日,国网山东阳平邑县供电公司推行营业窗口一柜通服务,客户报装一证办理等,全程跟踪服务,提高了办理效率,受到了棚户区改造客户的热烈好评。针对农民生产生活用电,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深入蔬菜暖棚,对农村用电设施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对设备运行情况配电漏电保护开关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维护,确保设备安全健康运行。消防及电力部门也希望通过中国交通广播提醒广大听众,开车不私改电路,在家里不随意接线,离开时随手断电,才能更加安全。

片花:下班了,办公室里的电器说起了悄悄话。

唉,饮水器你睡了吗?

没有,电脑,你也知道主人下班老不关电源,今天我又得通宵工作了,好累呀。

这类都是小事,可让我们超负荷工作很容易引起火灾。插孔,你说呢?

是啊,你们看我身上电器插孔都被插满了,这要是哪个插头和插座接触不良也容易引起火灾。

最可怜的还是我最近主人买了USB接口的电暖宝,这天天插在我身上,充电指示灯灭了也不拔下来,我的USB口都发烫了,你说这要是电暖宝爆炸了得多危险。

而且咱们办公室也没有按规定配置灭火器,万一出事都来不及补救。

咱们要得想个办法,让主人意识到办公室防火的重要性。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下班顺手关电源,办公环境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