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购折扣季,如何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

2017-11-2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现场

主持人:11:52,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网上发布自己拍摄制作的短视频,大家都希望点击率能高一点,所以许多夸张的道具和剧情也就派上了用场。最近就这么一段视频停火,但是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不对头。在这个视频里不仅是出现了疑似改装的敞篷车,还有一系列涉嫌危险驾驶的行为,使大家不禁要问这样拍摄视频是合法的吗?

旁白:视频中的一辆两厢车能明显地看出被改装过的痕迹,车顶没有了,摇身一变变成了一辆敞篷车,之后还有人在这辆车上打了一把大伞在马路上行驶,那么视频中的这种行为是否违法呢?

民警:把那个棚顶篷去掉涉嫌非法改装。

旁白:除了涉嫌改装之外,还有网友提出司机没系安全带,这确实看得很清楚,而且有网友提出这段视频的拍摄地好像是在山路上,如果都不系安全带,这不但违法更是不要命。如此看来这段视频中的这几位驾驶员可要遭殃了。不过律师却说想处罚他们还必须满足一些必要条件。

律师:我们只是视频而已的,这种娱乐节目绝不能这么处罚的,这种他们现实生活中直接发生的事件点的里边违反交通规则,叫你去管,这不可能。

旁白:律师说了如果拍摄这个视频的公司有相关资质,那么这些都将被视为非真实发生的事件,是为了拍摄而设置的情节和为拍摄而改装的道具,所以包括还有网友提出的,在车辆行驶过程当中拿一把大伞是否合法的问题,都可以视为为了拍摄而设计的非真实事件。但是如果车主将这辆被改装之后的两厢车作为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进行驾驶,那么车主就真的涉嫌非法改装车辆了。目前记者也将情况告知的相关部门,而这段视频的拍摄地究竟在哪儿也有待进一步的调查。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律师的说法是有些谨慎了,要拍摄这段网络视频,这辆疑似非法改装的敞篷车应该不是被拖车运过来的,八成是直接被驾驶到拍摄地的,而且在视频拍摄期间,拍摄者也并没有取得相关部门的拍摄许可证和其他资质,只是一个网络的视频,在道路上行驶也就成了既定事实。当然在法律方面我并不是专家,也相信在查出这段视频的拍摄地之后,属地的交警部门一定会给出一个合理的处理方式。那么很多朋友听到这要问了这车辆为什么不能私自改装,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片花:掌柜的,咱们同福客栈都开业十年了,你不打算把客栈那辆破车换一换。

唉呀小哥,你咋知道我要换车?我今天就打算去买辆好车,还要与时俱进,把车送去改装改装,使我们客栈时尚时尚最时尚的范儿。

改装车自由个性了掌柜的我看好你哦。

啥就有个性,掌柜的,改装车有风险你可得想好了。

老白,我早就想好了,首先改装音响是必须的,低音炮才是王道,我要把整个后备箱都装上最好的音响系统。

装了低音炮,你还能集中注意力开车吗?而且音响声要是太大会干扰周围车辆的鸣笛喇叭声。

瞧你说的,我是那种没素质的人吗?我保证做好隔音效果,把车辆打造成一个密闭空间,一点不影响别人。

我可提醒你啊,汽车隔音改装不是要消除所有声音,而是消除噪音,如果把汽车内部空间改造成一个彻底的无声世界,听不到路上其他汽车的声音,就没法判断路况和车况了,你还怎么开车呀。

那么不动车内设备,只改装车身外观行了吧,拆掉保险杠,然后给这车装一个酷炫的尾翼,保证让爱车独一无二,你觉得咋样。

不咋样,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你把保险杠拆了,万一发生碰撞事故,缺少保险杠的保护,人和车都得受伤。尾翼也不是你想装就能装,要是没有仔细的调校,尾翼在汽车高速行驶时可能会影响车辆平衡,很危险的哟。

老白懂的挺多呀。对了,掌柜的我们给车加装那种大口径排气管怎么样?每次听到排气管的轰鸣声我都特别的兴奋。

你那是瞎兴奋,你要是不改装发动机,单纯换个排气管对提升速度的效果并不大,没什么实际意义不说,还会造成噪音污染。

能不能装个氙气大灯就行了,既高贵又简便,这倒是不影响你的车,但是夜晚开车就得加倍小心,不然容易把对面行驶的车辆晃晕。

我的神哪,那还是别改了。

掌柜的,你可以给车换个颜色。

这个可以有,不过改完以后要去车辆管理部门重新登记车辆信息。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改装爱车要专业,兼顾时尚与安全。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休息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明天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