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震中天使: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纪实11

2017-12-13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已经被收治的伤员中,共有11位藏族、羌族的骨折伤员,尽管此前医生们已经为这些伤员进行了石膏固定等紧急处理,但由于在受伤前期没有能得到有效的治疗,再加上天气突变,都已经发生了感染,情况非常危急,如果20小时内不进行紧急手术的话,将会有生命危险。

我们紧急向上级请求支援,一支由陆军航空兵和地方医疗部门联合组成的生命接力队伍立即形成。2008年5月21日10点整,5辆征尘满身的救护车停在了临时救护中心前,这是来自河南新乡市医院的支援救护车。

刚刚率队在周边乡村开展巡回医疗的我们的队长刘朝中,立刻组织队员进行伤员运送。11点45分,所有需要向后方输送伤员的伤情“伤票”已全部填写完毕,救护车开始按照“伤票”向后方转运。

双双被废墟压成左腿股骨颈骨折,并已经出现生命危险的簧山桃、陈福兰母女,被第一批抬到了救护车上。接着,其他9位伤者也陆续被送到了救护车上。

看着伤员陆续得到安顿,住在临时救护中心的藏族、羌族受灾群众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一位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的羌族妈妈激动的说:解放军是我们的救命恩人!

12点30分,我们得到新乡市人民医院医生的报平安消息,11名伤员已被成功运送到汶川县直升机停机靠点,随后搭上直升飞机飞往成都,他们,得救了。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震中天使: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纪实,第11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