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震中天使: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纪实12

2017-12-14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一封封亲人的来信,一句句真挚的祝福,让医疗队员们感到无比的温暖。“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知道是谁起了个头,《真心英雄》的歌声在营区的上空久久回响。

讲述人,空军总医院医疗队,罗丹丹——《难带不走孩子的笑声》。

在汶川的绵池镇,我一下子添了三个弟弟妹妹,每次见到我,他们就会高兴地叫上一声“解放军姐姐”。

张小群、张小聪是姐弟俩,在山崩地裂的那个瞬间,她们永远地失去了亲爱的爸爸妈妈。记得见到姐弟俩的那天,4岁的弟弟张小聪哭着嚷腿疼,他的腿骨折了,看着弟弟哭,小姐姐在一旁心疼得掉眼泪。

我的心里一阵酸痛,一把把两个孩子搂进了怀里,拿出从北京带去的牛肉干、火腿肠,塞到孩子们的手里。从那天开始,一有空,我就来陪着这对让人心疼的孩子,给他们讲故事。渐渐地,笑容一点点地回到了小群、小聪的脸上,一见到我,姐弟俩争着喊我“解放军姐姐”。

让我最欣慰的是,离开绵池镇前,这对姐弟被好心人收养了,有了一个很好的新家和爱他们的新爸爸、新妈妈。

除了这姐弟俩,在这里我还有一个弟弟,他叫张超伟,一个可爱的藏族小男孩,今后,我要帮助他完成今后的学业。听到这个消息,超伟开心极了,看到他一脸灿烂的笑容,这一刻,我真的很开心,我还会帮助更多的灾区的孩子,因为,我不想让灾难带走孩子们的笑声。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震中天使:汶川大地震医疗救援纪实,第12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