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选购纸巾有技巧 远离劣质卫生纸

2018-01-0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现在很多司机朋友都会自觉的去做,不需要提醒了,浙江金华的街头有一辆黄色的轿车却在斑马线前面强行的占道,拦住了过往的车辆,这位司机这么霸道随着交警却免于对他的处罚,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咱们赶紧跟随记者去听一听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记者:当时,斑马线隔离栏处正有一位老人想要过马路,画面中右车道上的一辆黄色轿车先行停下车对其礼让,但左车道上的车辆依然连续通过,老奶奶屡次挥手示意,但左车道上没有一辆车理会,持续了有半分多钟,这时黄车索性往左打了个转弯,横着占据在两个车道中间拦住了后面的车辆,帮助老人安全的通过了马路,老人向黄车示意感谢。

当时也没怎么想,看到老奶奶过马路就习惯性的停了下来,停下来以后旁边的车辆也是不断的往前开,速度也不慢,我们当时想老奶奶站那也挺危险的,毕竟是在马路正中央嘛。

记者:轿车司机的行为被路人拍下并转发到朋友圈,获得了很多点赞和转发,但也有市民提出,按照交规,视频中的七辆未礼让行人的车辆需要处罚吗?礼让的黄车轿车最后压了实线这又要怎么处理呢?记者从交警大队了解到,未礼让行人的驾驶员在得知此事后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懊悔并赶到交警部门接受了罚款一百元,记3分的处罚。而事件中黄色轿车司机在最后采取的实线变道行为,交警也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他这个行为也是违反了规定,那我们对他的处罚就是批评教育,因为他的出发点就是为了能让老奶奶能够安全的过马路,所以这个正能量的话我们要进行宣扬。

主持人:虽然是违反了交通法规,但是的确是为了保护老人,这的确是特事特办,在法律面前如果说牵扯到了人的安全和温暖的话,还是希望以人情为先,但是也得提醒大家无论如何千万不要主动的去违反交通法规,冬天到了,老人出门行动会更加的迟缓,因为他们穿了更的衣服,在这个时候也希望大家都能够腾出一点时间和空间让他们慢慢的过马路,那么老人出行需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呢?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大家好,我是濮存昕,今天和大家聊一聊老年人出行安全的问题,人上了年纪以后身体各方面机能都会逐渐衰退,判断力也会下降,容易遭遇交通事故,所以我在这里提醒老年朋友们还有家里有老人朋友们注意以下几个方面,首先由于老年人运动能力的衰退,通常年轻人十多秒钟就能够通过我的马路老年人可能要用二十秒,三十秒甚至更长时间才能通过,所以老年人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根据道路交通的具体情况和自身运动能力来判断是否能够安全通过马路?千万不能够冒然抢行,在路况复杂的地方尽量走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小心通过,如果刚到路口时发现剩余的时间无法顺利走到对面就停下来耐心等待下次绿灯,如果过马路有困难可以找交警或者其他人员帮忙,另外老年人的听力也多多少少有一点衰退,有时候会听不清喇叭声,所以光凭耳朵来判断是否有车经过是不安全的,尤其是近几年电动汽车逐渐增多,这种车的喇叭声通常都比普通的燃油汽车要小一些,不容易被听到,因此细心的观察道路的左右两侧,确认安全以后再通过马路。

再有就是傍晚和夜间是老年人交通事故的高发时段,原因就在于老年人的视力下降,在昏暗的环境中不容易看清路况,因此老年人要尽量的避免在这段时间出行,如果确实有事需要外出,应该穿上颜色鲜艳的服装,最好戴一顶配有反光板的帽子,或者在胳膊上胯一条反光带,这样就更容易引起驾驶员和交通管理人员的注意,有助于避免交通事故,另外还要提醒老年朋友们,如果遇到雨雪天,雾霾天最好别单独出行。

最后我还想跟所有的朋友说一句,人人都会老,在路上遇到老人,如果您开车不妨开慢点,如果您走路不妨搀一把。

我是濮存昕,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关心老人交通安全,多加小心保平安。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到时候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