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代驾平台推“代喝酒”服务引争议 发生意外“后果自负”

2018-01-0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关注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7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四五级,阵风可以达到七级左右,大家在出门的时候应该已经感受到七级风的威力了,那么最高气温只有2度,而在今天夜间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零下6度,要提示大家大风蓝色预警在生效当中,提示大家今明两天的北风比较大,出行还是要注意做好防风的措施。

好,接下来关注两条最新的路况,现在在东四环四惠桥下南向北方向,中间车道是有两车追尾的事故,也提示后车司机也要注意避让。再来关注一下微信平台上大家发来的最新路况,我们的同事小冯说前三门西向东,东二环的匝道处有一起追尾事故,那么现在可以看到在最右侧的车道上一辆车的后备厢已经展开了,所以提示大家途径前三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让一下。

好,再来关注一下其他的路况,目前在西二环天宁寺桥到复兴门桥南向北,东二环广渠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现在平均时速也是相对来讲比较低,提示您规划好出行路线,同时您在路上看到有什么最新路况也欢迎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来告诉我,我会随时在节目当中跟大家一起分享。

好,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和路况之后,目光再转向全国,来关注一下近期全国的天气变化,那么新的一周又开始了,在这一周天气的主题又将发生一个明显转折,在今天雨雪将会同时缩减,在北方地区除了东北还在飘雪之外,其他地方的雪都已经告一段落了,南方的降雨也会南压到江南南部和华南一带,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计,华南的降水也将会逐渐减弱,所以说雨水和雨雪的主题将会逐渐的跟大家说再见了。像是东北地区,内蒙古中东部,湖南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而在江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在这两天仍然是会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放眼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西北地区北部,辽宁黄淮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会有四到六级风,那么阵风可以达到七到九级,从明天开始,雨雪就彻底的告一段落,销声匿迹,全国将会再进入一段雨雪稀少的时段,至少到本周五都不会有大范围雨雪出现了。气象专家也提示大家,在南方的这轮降雪降雨的过程当中,由于暖湿气流的强盛,加上北方冷空气南下配合激发了降水,像江南南部,华南北部一带都出现了一月份并不多见的强降水天气,而今天从广西东北部到福建这一带雨势仍然是比较强的,需要关注连续的强降雨对交通和生活的不利影响。此外在湖南,贵州,江西多地还将会持续冻雨的天气,大家要注意防范冻雨带来的不利影响。

那么在过去的这一周,我相信全国各地的朋友感受到的一个重要主题就是冷,那近期冷空气和雨雪天气一起把气温打压到了低位,特别是对于长江流域的朋友来说,加上这个降雪之后,可能感受到了平时的1月份不常见的一种寒冷,看一下今明两天,雨雪虽然逐渐的退场,但是冷空气还是占据着主导地位,天气也从湿冷转到了干冷,各地的气温持续的偏低,为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晨也是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明两天陕西南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中东部,云南东部以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的大部等地的气温还将会下降6到8度,其中像是福建东部,广东南部的沿海,云南东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北部等地的局地降温甚至会超过10度,而我们仔细看,在这轮降温的过程当中,云贵到华南江南东部一带,在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也将会持续跌到谷底,像是华南多地,本来这两天是全国难得的温暖的天气,但是也会降到10度左右,同时由于雨雪的消减,夜间少了云层的覆盖,那么晴空辐射会出现一个显著的效应,从今明两天开始,西北,华北西部到江南的最低气温将会纷纷触底,在短时间内又会出现两场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湿冷又会加重,而融雪吸热之后,气温也会进一步的降低,随之而来的补充冷空气又加剧了延长的低温状态,导致气温一直是被打压个不停,无力回升,那预计到了13号之后气温才会慢慢的爬升起来,气象专家也在这提醒各位,由于这次的低温冰冻状态持续的时间较长,像是湖南贵州,以及江西北部局地可能会出现冻雨或冰冻灾害,大家还是要及时的预防低温天气,对于城乡的供水,供气,供暖和人体健康不利影响,并且做好越冬作物农业,畜牧和水产养殖业的防寒抗冻工作,另外由于提示在这个1月份,如果说您有出差出游计划的话,还是要关注一下全国天气的变化情况,因为各地的气温都不一样,而且这个天气的变化也比较反常,所以提前关注天气预报,不走吃亏路,不感冒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也提示大家,这两天在北京风比较大,除了要多穿衣服之外,走在路上也要注意防范高空坠物,如果说看到有摇摇欲坠的广告牌或者是窗玻璃,那尽量的您就绕远一点走吧。

豹子头林冲冒着风雪连夜投奔梁山。途中,双脚冻伤,他用手拍打,甚至火烤都无济于事,终于难抵严寒,昏倒在雪地中。命悬一线之际,被一猎人救起,用温水浸泡全身,终于治好了冻伤,林冲醒来感谢对方的救命之恩,猎人告诉他,眼下天寒地冻,一定要多加小心防范。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雨雪冰冻天,出门要小心。

专家温馨提示,进入冬季容易出现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大家要做好相关防范工作,抵抗力较弱的儿童老年人要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要加强防护,减少外出,大家外出时应当尽量戴好帽子和手套。

外出行走时,尽量避开冰冻湿滑的路段,如果不慎摔倒,不要急于起身,应先察看自己身体有无部位摔疼?如果有部位摔疼,要警惕是否摔伤或骨折?骨折后切勿擅自按揉摔伤部位,应用围巾书本等工具固定好摔伤部位同时拨打120,或寻求路人的帮助,并立即到附近医院就诊。

如不慎冻伤,应尽量脱离低温环境,脱掉湿冷衣服鞋袜和手套,换上干燥衣服和鞋袜,快速补充食物能量,应立即用温水迅速复温,若不具备复温条件,也不应采用错误的复温方法,如拍打,冷水浸泡,搓或火烤等。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雨雪冰冻出门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