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今年春运2月1日开始 第三方平台加价抢票套路深

2018-01-1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气象报告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那么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北风二级转四五级,阵风达到七级左右,最高气温是零下2度,今天夜间北风三四级,最低气温零下10度,要提示大家大风蓝色预警还在生效当中,今天出行也需要做好防风保暖的措施。

好,在关注完了北京地区的天气之后,目光再转向全国,昨天也就是1月9号是三九的第一天,进入三九四九我国大部将会进入一年当中最冷的一段时间了,而在今天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将开始影响我国,那么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从今天一直到明天,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都会出现降温的天气,为此中央电视台在今天早上的六点也是继续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今明两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等地的气温将会下降6到8度,局地的降温幅度甚至超过了十度,而在北方的大部地区,虽然温度可能降的不是像东北地区那么猛烈,但是就像今天的北京一样,四到六级的偏北风还是会如约而至,而在东部和南部海区甚至会有七到八级,阵风九到十级的大风。

那么这轮降温跟之前的降温有什么变化呢?其实有一个突出的细节就是最低气温的下降将会更加明显,也就是说最高气温变化不大,但是每天最冷的那段时间可能比平时还要更冷,像是明后两天江南北部以及以北地区的最低气温会刷新入冬以来的新低,明后两天早上将会是上述地区最冷的时间段,尤其是上周降雪最大的陕西,河南,湖北,安徽等这些地方,那么目前地面的积雪还没有完全的消融。由于地面的积雪吸收能量这样的过程,同时积雪融化本身也需要吸收一定的热量,所以在这些积雪覆盖地区最低气温将会显著降低,那身体是最诚实的,一出门就会感觉到,也提示大家一定要多加几件衣服。

气象专家也做出了相关的提示,这一轮降温的寒冷天气持续时间比较长,那影响的范围刚才也说了,从北到那比较广,个别地方极端的最低气温可能会跌破历史极值,低温寒冷和冰冻天气可能会造成各地的能源供应趋于紧张,部分路段会湿滑和结冰,也给交通运输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同时更要关注一些农产品物资的运输对于生活的影响,那么对于普通人来说呢,最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多穿几件衣服,特别是有慢性疾病的老年朋友更是要做好保暖工作,可能老人觉得自己的身体可能更加的好一点,但是作为子女应该对于老人有一个好的估量,那么及时的带着老人到医院去复查一下慢性疾病的进展情况,同时多到老人的家里去感受一下气温到底高不高?暖气需不需要报修?这样给他们比冬天本身更暖的关怀。

好,时间来到11:11,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带大家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记者昨天从黑龙江省伊春市金山屯区公安局了解到,在8号下午的三点左右,鹤伊公路鹤岗往伊春方向发生了一起轿车和重型货车的相撞事故,造成轿车内四人当场死亡,事发时轿车实载四人,重型货车实载一人,经相关部门的初步调查,该起事故系由于轿车驶入了对向车道所导致的,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置调查。

再来关注流感疫情,那么台湾省上周类流感门诊急诊一共是收治了10.1364万人次,较前一周增加了4%,而就诊人次首度突破了十万人次的大关,如果不是元旦假期减缓了疫情,否则人数应该会更多,因为现在还是处在流行期,另外上周新增一例感染B型流感死亡的个案,这是一位77岁的长者本身有癌症的慢性病史,而且没有接种过本流感季的疫苗,最后病发肺炎死亡。那么现在也有很多媒体或者自媒体平台说出了,是不是今年的流感病毒出现了变种呢?那么在今天的第一现场版块我们将带来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权威回应,请锁定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