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今年春运2月1日开始 第三方平台加价抢票套路深

2018-01-1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调查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最近一个名叫艾特我是暗器的微博网友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几千个网友都在不停的向这个女孩表白,想请她吃饭,或者是邀请她到自己的家乡来做客游玩,那这个女孩到底是哪个新晋明星?还是网红?或者又是什么大人物,为什么大家突然这么关心她呢?这还要从她的一条微博说起。

记者:网友艾特我是暗器发了一条微博,字里行间透露着轻生的念头,看到这条微博,前面各地素不相识的网友们为了安抚这位网友的情绪,都积极行动了起来。截止5号的18点,微博累计了三千多条评论,网友们都在向这个女孩表白,想请她吃饭或是邀请她到自己的家乡做客。同时也有网友变身名侦探,通过女孩之前的微博推断出女孩在广州生活,于是大家纷纷开始艾特广州的各大公安微博,希望警察能够帮助寻找女孩,一场感人的全民网络生死营救正在网络上展开。

微博上的一个热心网友他说在微博上看到一则有一个女孩发了一条有自杀倾向的微博。

记者:没多久,这个女孩的好友也向民警报案,同时提供了手机定位,锁定了女孩的大致位置。

20分钟左右吧,就在六点三十多分我们发现了在海边人行道上发现了,通过照片上的比对,发现这个人是比较相似的,有比较大的可能性,然后当时她也不愿意多说什么,然后我们就也做了一下工作,然后她也愿意跟我们回派出所。

记者:之后,这名朋友确认了女孩就是微博当事人,当晚八点多,女孩的家人赶到派出所把她接走,23:31,艾特我是暗器微博更新了一条报平安的信息,说我是暗器的朋友,小姐姐已经没事了,谢谢各位关心,也谢谢大家热心帮忙。折腾了一天,网友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主持人:也要感谢这些看似是在多管闲事的热心网友拯救了一条可能会逝去的年轻生命,在这里我特别想要感谢的还是广州当地的公安民警,他们在办案的过程当中并没有觉得网友这是在开玩笑或者恶作剧,真实的到现场进行了摸排和营救,最终才保护了这个女孩。每到年底,一年的工作或者是学习生活都需要有一个收尾,而即将到来的新年又需要重新规划,所以不仅仅是工作量增大的问题,各种变数都在不断的增长,再加上频繁的应酬,需要人们面对更加复杂的工作环境和人际关系,那本来新旧交替之际便是多事之时了,了解了这一点之后,那么其实很多朋友就知道为什么自己也曾经和这个女孩一样,在最近这段时间感觉真的是有一些疲于奔命的状态,甚至可能会在我们的社交网络发出一些像有轻生或者说是一些极端想法的微博,其实这也都是正常的,如果说及时的进行调节或者说接受心理治疗的话,都可以坦然的接受慢慢的平复下去,所以更没有必要因此而过分焦虑,甚至自责,更有甚者可能真的会结束自己的生命,但是我坚决的要阻止大家这么做。

从心理层面来分析呢,大家素有年终算帐的习惯,特别是在中国,而年底又成了年关,蓦然回头一看,发现自己忙碌了一年,成果却很少,尤其和同学同事一比较,在面临激烈的竞争考核就容易感觉到恐慌或者是无所适从,甚至产生了一些自我否定的心理阴影,每到年终呢,其实到各大心理门诊咨询的抑郁症患者也会增多,这种现象被称作年末抑郁综合症,大部分出现抑郁情绪的人都存在着不少的心理压力。那么心理专家也做出了相关的建议,如果说大家在这段时间觉得真的是身心特别不好受的话,有一些简单的小方法,首先民以食为天,可以从吃做起,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含量的食物,有助于大家调节您的情绪,那这样的食物也非常的普遍,像粗粮,红枣,蒜苗,鱼,虾,芝麻,蜜蜂,核桃,还有咱们每天都会喝的牛奶,都是富含维生素B的,另外运动锻炼之后可以给人一种轻松和自己作主的感觉,也有助于克服这种抑郁负面的孤独感。

但是人的确是在抑郁情绪的支配下会慢慢的变懒,所以要坚持下去需要很大的动力。另外人在抑郁情绪下做出的判断往往事后会很后悔,因为这种情况下我们叫他武断不叫判断,所以为了不再给大家平添各种各样的多余烦恼,可以适当放缓一下工作的节奏,重要的决定这段时间不做,特别重大的文件缓一缓再批,很有可能就会把这一段抑郁的反复期给克服过去,事后再来办这些事效率就会提高了。

另外多增加一些个人的爱好,在过年回家之后跟家人好好的沟通也是可以缓解压力的。

最后其实我想说,哪怕再难受都不能选择结束自己的生命,应该到医院去寻求专业的帮助,这么难的一年都坚持下来了,现在可千万不要放弃呀。

好,11:45,您正在收听的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关注一下路面上的情况,目前好消息是所有的管制措施都已经结束了,交通正在逐步的恢复,但是也要提示大家这个管制恢复需要一定沉淀时间,所以大家也耐心等候一下,不要马上到管制区域去通行,另外在这个时段东部地区环线交通压力依然是比较突出的,目前以长安街沿线的桥区为节点,东部地区环线南段南向北方向都是车行缓慢路段,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具体的交通大数据,像是在北二环东向西,东二环和平西街现在平均时速低于6公里,崇文门外大街的南向北,法华寺街到东兴隆街现在也有超过了一公里的排队,东直门北桥的东向西到安定门东滨河路现在也有接近一公里的排队,在西部城区西三环北路的南向北,从西三环中路到紫竹桥现在也是有接近两公里的排队,平均时速已经低于9公里。也提示各位在路上如果有哪些最新的路况您觉得值得跟大家分享,通过中国广通广播的微信平台告诉修奇,我会在节目当中分享给更多的人,帮助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