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微整形选对医疗机构很重要

2018-02-22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中国交通广播,服务中国出行,车辆尾号限行提示,今天是星期四,早七点到晚八点限行尾号3和8的机动车,禁止在五环路以内行驶,中国交通广播提醒您,出行有我,一路平安。
    主持人:北京时间中午的11:32,锁定FM99.6,这里是中国交通广播,我们来关注一下当前最新的路况消息,要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的路况观察员苏航,苏航你好,电话接进了直播间。
    苏航:好的嘉宁,一起来看路况,这一时段北京城的交通指数依然是1.3,没有什么变化,城区整体是比较畅通的,几个零星分散的拥堵主要是在德胜门东的滨河路东向西车多拥堵,另外德胜门内大街后海公园的附近南北双向车流量也是比较大的,景山公园的周边还有东单北大街协和医院附近北向南车流量也是比较拥堵的,另外雍和宫桥到北新桥的南北双向这一时段依旧是不是很好走,好的嘉宁,以上就是苏航刷新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苏航。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在点外卖的时候我们一般都会在点进去之前看一看这家外卖平台的营业执照,还有这个外卖商家所有实体的照片,因为我们要吃一个放心吃一个安全,然而最近上海的一家麻辣烫就坐不住了,因为他们发现自己家的营业执照和店铺的实拍照片被外卖平台盗用,挂着羊头卖的却是狗肉,可是这一旦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责任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呢?
    记者:王小姐在市中心重庆北路上开了一家麻辣烫,一个月前她在大众点评发现一家名为曾记品牌火锅冒菜的餐饮店,和自己店铺的营业地址营业执照一模一样。
    她盗用我的营业资质,如果一旦出了任何食品安全方面的事情,到时候肯定会追究责任追究到我们真正房东的身上。
    记者:投诉后大众点评很快就下线了这家李鬼店铺,但两天后这家店铺再度悄然上线,地址变成了柳林路28号,但名字不变营业执照不变,餐饮服务许可证还有PS王小姐店铺的嫌疑,这家冒用证照的店铺还出现在美团APP上,外卖订单量还不少,但王小姐自称投诉了近一个月,这家店铺始终没有下线。记者走访了这家李鬼店铺所在的柳林路28号,发现查无此店,电话沟通后,店铺负责人表示实际地址在寿宁路7号,记者来到这里,发现是一家蜀地冒菜。冒菜馆内只公示了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没有餐饮服务许可证,对于为何要在网络订餐平台上冒用别人的证照?负责人不愿多说。目前美团点评已经介入调查,根据上海出台的食品安全条例,第三方订餐平台不仅要备案还要核对审查入网餐饮经营者的证照信息,对平台上经营的食品做好抽样检验,业内人士称,目前外卖平台靠商户的抽成赚钱,一家商铺每单要缴纳18%的增值服务费,每月交纳几百到几万不等的服务费。
    主持人:网络平台的出现,互联网加的风靡,让餐饮行业的发展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变局,在这样的线下实体店之外呢,众多的商家在网络上开辟了更广阔的市场,那消费者乘着互联网加的春风,不仅是享受了更加实惠的价格,甚至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美食,那么在这场互联网加餐饮的新潮流当中,商家和消费者貌似是取得了双赢,但是随着网络餐饮平台各种问题的报出,双赢这层光鲜的面纱也被无情的给扯了下来,双赢似乎正在朝着共输的方向发展,那众多的李鬼餐厅藏身网络平台,让知名的餐饮品牌利益受损,则让众多的商家是黯然伤神,网络餐饮平台接着粗放式的扩张发展,或许暂时还能赚的盆满钵满,但作为沟通餐饮商家和消费者的媒介,一旦把商家和消费者都给得罪了,失去了两端的信任,那这个原本承担沟通作用的平台还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呢?如果不改变现行的经营管理方式,那等于就是在自掘坟墓,被商家和消费者抛弃是迟早的事。
    李鬼餐厅藏身网络平台,与其说是平台方疏于监管,倒不如说是明管暗放,主动拆掉了篱笆引狼入室,纵容这些李鬼餐厅横行,从而谋取自身的不正当利益,一来某些李鬼餐厅假冒的是知名的连锁品牌,然而这些商家的信息其实在官网上一查便知,那普通的消费者只需要登录官网就能对入驻的商家来验名正身,连最简单的事都不去做的话,那树业有专攻这几个字对于外卖平台来说还算什么呢?他们是不是在蒙混过关呢?而二来,被侵权商家开始维权之后,对侵权商家的处理过程一不公开二不透明,本来轻点鼠标就能在平台上马上删除下线,可是这件事却被一拖再拖,大有混日子的意思。事前的资质审核形同虚设,事后的维权处理拖沓不前,就更让人怀疑这外卖平台是不是为了刚才片子里说到的15%左右的服务费而担心充当起了众多李鬼餐厅的保护伞和避风港?
    网络餐厅平台属于新兴的经济形态,但是也走了不少年头,起步的草创阶段靠粗放扩张,跑马圈地情有可原,毕竟行业的发展缺乏规范,那么当时大家也确实对这样的业态感觉到新鲜,包容心也会大一些,但是如果一直这样粗放下去,显然是不利于自身的品牌建设和发展前景的,当行业扩张达到动态平衡之后,比拼的往往就是质量和服务了,如果缺乏长远的眼光,只为图眼前的一时之利,注定会被市场淘汰,那么大家在日常经常讨论的一个问题就是中国为什么缺少世界级的品牌?这其实和我们发展起步晚有关联,但是更重要的是也和国内一些企业家的工匠精神缺失有很大的关联,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中国和世界起步的时间没有先后之分,甚至中国可能比其他国家还要更快一些,那么能不能多一些专心做产品做品牌的工匠精神,而不只是谋求获利的短平快,从而为中国打造一批世界级品牌的互联网企业呢?当然我们在要求企业自律的同时,也应该通过加大监管来强化他律的力度,除了商家应该主动的大力维权,像工商,食药检,知识产权保护等职能部门也应该主动的介入,对涉嫌违规违法的平台依法处理整改,形成打假威慑力,树立维权的榜样,也要明确维权的路径,让大家知道一旦自己的权益受到了侵害到底该怎么维权?而不仅仅是看上去是九龙治水,实际上每一个龙都得罪不起,都敲不开他的门,当李鬼餐厅彻底成为了网络餐饮平台上的过街老鼠,从而重建消费者的信心和安全感,也为正规商家的发展和经营保驾护航了,也希望下次大家在点外卖之前,除了要关注有没有营业执照和营业地址实拍的照片之外,也去考察一下,反正就在周边嘛,小区之内的一公里范围,看一看这些餐厅到底是不是存在?如果查无此店的话,那以后还是尽量的不要再点这家餐厅了,因为很有可能它就是李鬼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