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儿童药用药混乱、研发不足要如何破局?

2018-04-09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7,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又回升到了20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西部北部会出现浮尘天气,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只有7度,雨量渐增,夜间的西部地区和北部地区会出现浮尘天气,而到了明天,北风会相对较大,局地会有扬沙,提示您注意防护,另外近期的花粉浓度一直是处在较高的状态,过敏人群请尽量远离花草繁茂的区域,出门最好戴上口罩。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那么今明两天,气温还是会继续的攀升,像中东部将会迎来温暖的小高潮,华北南部一直到华南,云南,贵州一带最高气温都会突破25度,而且不少地方甚至会达到28到29度,像河南,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云南,海南,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还将再度向30度发起最后的冲击,那么在省会城市当中像郑州,杭州明天的最高气温都会达到30度或者是以上,而从11号开始,气温又会有变化,冷空气再度发威,气温又会出现下降的趋势,那么预计11号一直到14号,从新疆开始,我国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将会出现4到8度,局地10度以上的降温,而到了12号到13号北方大部气温将会再度转为较常年同期持平或者是偏低的水平,我们拿天津来举个例子,到了13号,天津的最高气温可能会降到15度左右,较常年会偏低6度,所以还需要关注天气气温的变化,及时的来调整您的衣物,像今天早上在地铁我就看到穿各种季节衣服的人都有,但是你说谁穿错了吗?还真没有。而在北方大部降温的同时,12号到13号华南一带的气温也会攀升到近期的高峰,像是广州可能会触及30度,南宁甚至会达到32到33度,而海口则可能会出现今年的首个高温,纷纷创出今年来的气温新高,华南大部地区目前都已经入夏了,和常年相比,大多提前了半个月甚至是更多的时间。

好,说完了降温,也来关注一下降水的情况,我们先来看一下今明两天,像东北,西藏,新疆,会出现雨雪天气,同时在西北的部分地区,华北北部等地会有四到六级风,新疆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部分地区会出现扬沙天气,而到了明天,南方的降水开始逐渐增多,11到14号南方的降水也会再度增强,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东部,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将会先后有中到大雨,局地会出现暴雨,所以提示大家还是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提前有所防范。

关注一下路面上的通行情况,目前南四环大红门桥东西双向持续车多,另外受到就诊车多影响,积水潭医院南门,新街口东街东向西的方向以及德胜门内大街北向南都是持续车多的,也提示大家如果有就诊需求的话,最好提前出行,或者选择公共交通。

好,北京时间11:12,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北京市疾控中心昨天发布手足口病疾病提醒,根据北京市近年的监测结果,每年4到6月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10到11月还可能会出现一个次高峰,每两年为一个流行周期,预计2018年报告发病人数将高于去年,手足口病四季均可发病,目前没有特异性治疗方法,绝大多数患者可以在7到10天自愈,多无后遗症,极少数患者病情危重,可有并发症,甚至会危及生命,那么也提醒收音机前的家长朋友,如果患儿在三岁以下出现了持续高热不退,精神差,呕吐易惊,肢体抖动,无力,呼吸及心率过快,出冷汗,手足冰凉等等这样的现象,应该考虑重症的考虑性,应该及时的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

再来关注一下气候的变化,中国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8号在北京发布预测结果认为,2018年春夏季将转为正常状态,拉尼娜现象将会结束,那么拉尼娜现象也被称作冷事件,是指吃到太平洋中东部地区海表温度大范围变冷,以及热带大气环流变化的现象,那么预测结果显示呢,2018年中国沿海灾害性台风风暴潮发生次数将会较2017年有所上升,主要海域是东海沿海,2018年中国近海发生灾害性海浪过程较常年会略偏少,那么在赤潮灾害方面,2018年影响中国近海的赤潮次数预测较多年平均值会偏少。

好,再来关注国际方面,眼下正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不少朋友都会到日本去赏花,来自日本气象厅的消息,当地时间9号凌晨1时32分,位于日本本州岛西南部的岛根县发生6.1级地震,已经造成了至少4人受伤,地震没有引发海啸,截止记者发稿前,岛根县已发生十多次不同程度余震,日本气象厅说未来一周内还可能发生同等规模地震,呼吁民众要注意防范。

目光再转向印度,印度铁路部表示,8号晚间该国东部一辆火车的22节车辆脱离火车头,载着大约一千名乘客滑行十多公里,铁路工作人员才设法让车厢停下来,索性这件事没有酿成重大事故,印度当局已经就此时展开调查。据介绍,列车车厢要挂上火车头或脱离时,应该会启动刹车,当局认为出事原因可能是没有正确的使用刹车,或者忽略了这个程序,目前七名铁路公司员工因为没有遵守适当程序遭到停职,印度政府2012年曾经发布过这样一份报告,说该国每年有接近1.5万人因各种铁路事故而丧生。

好,接下来目光转向德国,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德国可以说是不太太平,德国帕德波恩市一对夫妻一个多星期前在自家花园内发现了1.8吨重炸弹,拆弹工作将在8号举行,而在拆弹工作展开之前,超过2.6万人必须离开这个地区,在这个区域中还有两所医院,整个敬老院,一所大学以及部分历史悠久的老城区,根据德国图片报报道,这是东威斯特法轮城市自战后以来最大撤离行动,报道还说来自消防队,技术组织及救援组织在内的一千多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拆弹工作。

德国柏林警方8号表示,在当天举行的柏林半程马拉松开幕前逮捕了六名涉嫌策划针对这一赛事的犯罪行为的嫌疑人,警方目前暂未披露更多关于此案的细节,第38届柏林半程马拉松于8号白天在德国首都柏林市中心地段举行,主办方公布的参赛总人数为3.6万多人,据柏林警察局当天在半程马拉松赛事结束后发布的消息,警方在半程马拉松比赛开始前与柏林展开了大范围的搜捕行动。

好,再来关注事故的最新进展,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轮州警方8号发布声明说,有迹象显示,7号下午发生在老城区的汽车撞人事件可能是个人原因,作案者可能存在自杀倾向,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作案者为一名48岁男性,在案发现场自杀身亡,警方在该男子位于其住处发现了煤气罐,生物乙醇,汽油等疑似制造爆炸物的材料,警方表示该男子3月底发给邻居的一份电子邮件显示,他可能存在自杀倾向,目前针对该男子袭击动机的调查仍在继续。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突发消息,我们先来听一首歌曲,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来说说因为用药不当,我国每年会有大约三万名儿童耳聋,七千名儿童死亡,那么儿童用药混乱,研发不足的现象该如何破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