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遵守交通规则 注意交通安全

2018-04-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4月15号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国各地都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可能很多朋友听到这要问了,国家安全这么宏大的一个概念,跟我一个普通人有关系吗?不仅有,而且有很密切的关系,接下来我们就通过全国各地站台记者发回的报道来听听大家都有哪些收获?

记者:河南省首个国家安全基础教育展馆在开封揭牌,今后将成为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教育的重要阵地。

(市民)张海涛:在没有接触到国防教育安全之前,我一直认为国防安全和我们生活离的很远,这一次参加学习了以后我才知道原来安全和我们生活是息息相关的,没想到这么多领域都涉及到国家安全。

记者:走进新时代,共筑新长城,江苏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展览昨天在南京举行,展览通过诸多案例介绍了网络窃密等新型侵害形式,在群众的意识中筑起保护国家安全的防火墙。

(江苏省安全厅)孙爱文:境外对我们的窃密和策反,方法在不断更新,同时对我们造成的危害也很大,因此我们开始加强了防范网络策反,窃密这种宣传,让大家及时知道这样一个危害,从一开始从意识上就把它防住。

记者:在安徽铜陵市,一场别开生面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将比赛正在举行,选手们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实例,畅谈自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及国家安全与个人的关系。

(参赛选手)刘子墨:为了准备这次演讲去查很多资料的时候,我发现成长的每一步身边都关系着国家安全,都有这种意识,那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去维护国家安全,那我们的国家应该就是因为我们的维护变得更加繁荣更加强大。

记者: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长春、南京等地也都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络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乌鲁木齐市社区干部:自觉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从我自身做起,在保证自己言行的同时,对破坏和损害国家安全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反对和抵制。

长春新区学校学生:我们应该从小学习这种国防安全意识,不被网上一些错误信息给误导。

妈妈快看,爸爸给我买的斗篷。

好漂亮啊,可是宝贝,你不是喜欢黑色吗?怎么这次买了紫色的?

他呀,说是披上这个斗篷,藏在咱们家紫色的窗帘里隐身,估计是学哈利波特的隐身斗篷呢。

才不是呢。

我知道了,是模仿变色龙的吧?

变色龙?模仿它干什么?

这几天咱们宝贝儿子迷上看动物世界了。

对,妈妈,我觉得小动物们都好聪明啊。

是吗?你给爸爸妈妈讲讲好不好?

变色龙的皮肤有魔法,一会红色一会绿色,有的时候变色能吓到其他想伤害它的动物,还有的时候一变色就能把自己藏起来。

变色龙变色可不是在玩魔法,那是它在保护自己,变色龙是自然界里当之无愧的伪装高手,它是随着背景,温度和心情的变化而变色的。

我看是你们俩都迷上看动物世界了吧?

我是天天陪着儿子看,都快变成动物百科全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