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遵守交通规则 注意交通安全

2018-04-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忍着不治,盲目的中药调养,滥用抗生素和保健品,是目前很多过敏患者的错误应对方法,不得不说很容易加重病情,而一旦过敏症状突然发作,身边没有相应的急救药品,更有可能导致生命危险,那么应对过敏,我们能做些什么呢?

(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过敏简单来说其实是由于过敏源引起机体对其释放大量盐性物质而出现的一系列相关症状,表现在皮肤上面会出现皮疹,荨麻疹,体现在消化道上面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等,那体现在呼吸道上面会出现胸闷气短,严重会出现支气管痉挛、窒息,最后导致死亡。那过敏性炎症其实不是由日常常见的这种细菌或病毒感染诱发,因此不能通过老百姓所说的这种消炎药,也就是抗生素来解决问题,我们的应对措施,首先要减少这种暴露,外出的时候要佩戴口罩,穿长袖衣服,针对过敏性鼻炎、结膜炎,我们可以给予一些相应的,像滴眼液、滴鼻液等等一些治疗。那如果出现荨麻疹时,我们需要局部应用一些药膏或者是口服药物来缓解症状,那么对于一些已知过敏源的一些病人,我们可以采用这种脱敏的一些治疗,如果我们在外出的时候出现了一些,比如全身反应的一些相关症状,比如这个人的面部出现了肿胀,呼吸困难,我们认为这些都是危急的症相,我们要尽快就医。那么如果是在家中,我们手头有这种,全身的这种抗组胺药物,我们要尽早应用,比如说苯海拉明口服,那么还有一些像这种气雾剂,我们可以用它来缓解我们的这种支气管痉挛的症状,以及激素也可以早期应用。

春天花粉多,我的过敏性鼻炎又犯了。

走,去医院。

没事,过几天就好了。

小姑娘别大意,过敏这毛病严重了会引发呼吸道痉挛,晕厥,甚至有生命危险,时间长了会导致支气管哮喘,鼻咽炎等疾病。

这么严重?

我是大夫,听我的吧,去医院查病因,就算不能根治也能更好的预防。

阿姨,我们平时要注意些什么呢?

最重要的是避免接触过敏源,对花粉过敏,春季就少外出或出门戴口罩,对紫外线过敏,外出就带遮阳伞和墨镜,抹点防晒霜,对尘螨皮屑过敏就别养宠物。

谢谢阿姨啦。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预防春季过敏,畅享明媚春光。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节目之外欢迎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