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遵守交通规则 注意交通安全

2018-04-2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快递暂行条例要求,积极会同快递外卖行业组织、企业,建立协作工作机制,建立信用惩戒机制,共同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管理,严查严管配送员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负有交通事故责任,多次严重违法的纳入失信记录,督促企业落实清退和进入措施。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表示,通过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制订配送员统一准入机制及其行为标准,对快递及其配送企业及配送员进行信用管理,对有多次严重交通违法负有交通事故责任的配送员通报全行业清退和进入,但是配送员与时间赛跑的背后是外卖快递企业对时间的严格要求,以及按件计酬的考核模式。

有外卖配送人员对中国之声记者表示,现在是随机的,按最近的给你派。

一次出来的话,得带多少家的外卖呢?

这个没准,有的时候有一个,有的时候两三个吧,公司就是计件的,你送一单给你多少钱?按计件,你送的多工资就多,送的少自然工资就少。

记者:在几分钟的采访中这名配送人员的手机响起催单的提示声,他告诉记者,45分钟左右的送餐等待时长中还包括饭店备餐所需时间,留给快递员的骑行时间非常有限。

外卖现在有好几家,餐厅有的时候出不出来,吃饭这点情况非常多,就是餐厅出不出来餐,然后报备,投诉就不行了,投诉也要看情况了,如果餐厅出不来,先给客户打完电话,你给他说一下,让他了解一下情况。

记者:为此,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要求,推动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优化配送考核制度,科学发单派单,合理规定配送时间。

(互联网专家)王月:一方面工具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多一些安全设施或者是在整个配送制度上改进。第二个从送餐考核业绩标准上面做进一步的改革,摆脱为了抢更多的订单而不顾自身的甚至是危害到社会。

记者:公安部交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同时倡议,配送员要选择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作为配送车辆,骑行配送车辆要佩戴头盔,不打电话,不刷微信,坚决抵制占用机动车道,闯红灯、逆行、超速、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车辆不乱停乱放。

(海淀交通支队清河大队事故民警)李清超:在这咱们要提醒一下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在你赚钱的时候也要考虑一下你的生命安全比赚钱更重要,所以你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安全出行。

主持人:所以我们要看到的是,其实一个倡议并不是为了整治任何人或者说是不给谁谋生的机会,而是为了让大家的交通出行环境更加的安全合理,那么饭点也快到了,在这也奉劝所有在听我们节目的外卖小哥慢一点,安全最重要。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上午的11:31,这里依旧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那么在半点时段马上来了解一下目前路网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北京市交通委TOCC路况观察员苏航,苏航你好。

(路况观察员)苏航:好的庄元,一起来了解路况,这个时间北京交通指数是3.4基本畅通,先来关注城西西二环西直门到天宁寺桥的南北双向有不同程度的缓行和拥堵,尤其是南向北的方向是以拥堵为主,另外在西三环六里桥到紫竹桥南向北长线也是间断性的缓行状况,我们再来刷新到城北,北五环鼓楼桥到小街桥,以及马店桥到和平西桥都是西向东方向的缓行或拥堵,另外在东北三环的内环和外环的双向,此时也是出现了缓行的车流,东北四环的内环这一时段是较为拥堵的,城东在东四环中路的北向南发生了一起事故,导致了红领巾桥到大交亭桥的北向南方向拥堵,反向的四方桥的南向北,朝阳公园桥也有不同程度拥堵或缓行,另外在东五环的北向南白家楼桥的附近有一起事故,导致了平方桥到白家楼桥的北向南的拥堵,反向的远通桥附近也有一起事故导致了小交亭桥到远通桥南向北方向的拥堵,还有就是在七棵树桥的附近南向北方向也有一起事故导致七棵树桥往环铁桥方向的拥堵,请过往的车辆要小心避让。好的庄元,以上就是苏航刷新到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苏航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随时关注FM99.6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的时间马上回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和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预知未来一直是人类特别关心的一件事,想知道自己能活多久?想知道自己未来有没有什么天赋?或者甚至是想知道自己的下一代会是什么样子?以前往往大家都是求助于什么算命的,或者说到庙里去求去拜,但是现在这件事跟科学沾上边了,大家就更信以为真了,采集唾液,口腔或者血液样本寄回给公司,七到十个工作日就可以分析出用户的基因信息,明确病因或者预知身体患某种疾病的风险,这类基因检测在市场上越来越多,价格也从几十块到上万元不等,点位分析越多的检测就能为用户提供越详细的检测报告,当然价格也就会越来越不菲,除了潜在的疾病风险,甚至还有很多这样的检测是针对儿童的天赋分析,那么我们也好奇听上去这么高大上,而且跟科学息息相关的检测到底靠谱吗?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周一帆的报道。

(记者)周一帆:基因检测一般分为临床和普通两种,其中临床应用主要针对癌症患者,特别是在靶向药物的选择方向已经有较长的发展时间,近些年来这类检测开始出现在普通人的生活中,王先生较早体验了针对普通人的基因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