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避免陷入“点赞赚钱”骗局

2018-04-3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那么接下来咱们也来看看,到底怎么来跟银行维权呢?在正常情况下,消费者如果说想要投诉银行的业务或者说服务的话,应该先跟银行进行一个联络,这样做可以使银行有机会及早的解决投诉的事项,那么各家商业银行其实都有专门接受消费者投诉的渠道和处理流程,那么可以对消费者的投诉展开一个全面及时调查,并且大多数情况之下都能够获得一个相对圆满的解决。

再进一步来说,如果说消费者找到了银行投诉希望完了之后,处理结果并不是特别满意,或者说从一开始的沟通就存在很大的困难,不想再直接找银行了,那么也可以向银行业的金融机构消费者投诉热线,也就是所谓的调解中心来投诉,由他们来协调处理和银行的纠纷,消费者还可以写信给调解中心,或者直接到调解中心现场反映问题,那如果说消费者对银行处理纠纷的结果不满意,可以向司法机关提起诉讼,就像刚才的案例一样,也可以向银行业金融机构消费者投诉热线或者是调解中心来申请调解,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地方的调解中心是不接受口头举报和投诉的,所以大家如果说有这个打算,一定要提前的搜集好证据,写好相关的文书再来进行投诉,这样效率就会更高一些。

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像这样需要大动肝火去投诉,或者说需要拉一个马拉松式的长跑式的投诉毕竟还在少数,那么大多数的朋友遇到的都是一些小麻烦,比如说最常见的就是银行卡的盗刷,如果说发生了盗刷,之前的节目当中也跟大家介绍过一个小窍门,就是马上到附近的ATM机进行交易,或者说到一个商家再次消费,证明人卡没有分离,从而来理清您并没有任何的责任,同时在这个操作之后呢,也应该及时的致电银行来核实情况,确认发生盗刷之后应该立即办理临时的挂失,而在这个动作之后,应该尽快的到当地派出所报案,来取得报案回执或者受案通知书等等相关文件,及时挂失和报案,由银行或者法院从时间和空间上判断这个卡到底是不是出现在提现或者消费的现场。

那么一般情况下,如果有充足的证据来证明产生了伪卡,也就是盗刷的这个卡,那么客户如果在20分钟之内通过操作的方式证明卡在身上,按照已有的例子,银行方面一般会赔偿损失金额的50%到70%,不过证明了卡在身上也不一定就能够证明发生了盗刷,我们来举一个例子,比如说北京市银科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律师苏玉红曾经通过起诉银行的方式,为当事人索回了七成的损失,她就告诉记者说,持卡人起诉银行之后会取得一定比例的胜诉率,而关键就在于银行自身的技术避免不了复制卡的产生,这是需要银行承担大部分责任的法理基础,但是苏律师也说了,在目前的司法事件当中,法院是倾向于认为在盗刷事件当中,银行需要承担大部分的责任,所以持卡人要追讨损失就要证明盗刷发生的时候,本人是不在现场的,并且相关银行卡已经由自己妥善的进行保管,如果说持卡人没有保管好银行卡和密码的话,则有可能承担相关盗刷带来的全部损失。

所以这就要求大家在遇到盗刷之后第一时间报警是非常重要的,及时的报警便于警方及时的介入调查取证,同时也证明了当事人履行了审慎义务,如果说您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话,警方也可以给您出一些招,及时的止损,及时的取证,那么同样也非常的建议大家开通一个短信或者说是APP的通知功能,掌握有关的资金动态,千万不要盗刷了自己还不知道发生了这件事,那如果说持卡人在盗刷发生之后很长时间才发现的话,就需要找更多的证据来证明事发的时候自己和银行卡都不在盗刷现场,这其实是不利于大家来维权的。

好了,有关怎么来跟银行维权就教大家到这,当然还是希望在生活当中大家都能够妥善保管自己的银行财产,不要发生这样的维权纠纷,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一首歌曲过后,我们要来关注一下躺在家里点赞就能够获得返现赚钱,这样的美梦是真的吗?到底有谁在背后当大忽悠呢?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