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屏蔽手机骚扰短信的方法

2018-05-05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记者:小米方面表示,小米公司按照标准化法的要求对手机保护套产品制订有专门的企业标准,这个标准经过北京市海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适用于手机保护套使用场景,明确了15项测试指标,已在产品标签上明确标识,在生产中严格执行,确保产品质量合格,小米公司会与深圳消委交流分析实验结果,继续加强产品质量管控,为消费者继续提供安全放心的产品,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周义对包括一些环境内分泌干扰物有多年的关注,他说目前前沿就认为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对人体造成伤害的可能性比较复杂,如果现代工艺已经可以将含量降低,企业有义务尽责。

剂量决定毒性,这个是现代毒理学的基本法则,也就是说毒性和剂量是一个线性变化关系,只要这个有害物质的剂量足够的少,我们就可以认为这个风险也就足够的低,但是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呢,它并没有遵循这个线性增长的规则,也就是说以前的这种传统毒理学无法完全解释它的这个毒性的,因此的话我们应该进一步的去重视微量的环境内分泌干扰物可能造成的,人类健康的一些风险,比如说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不孕不育,还有癌症相关的一些疾病,目前工艺水平限度内不可避免的这种可能的有害物质的暴露风险,经过风险评估可以接受的,我们不必去放大渲染,但是通过尽力的改善工艺,可以降低暴露风险,这个是生产厂家的原本责任和天然义务。

记者:在目前产品繁多的情况下周义提示消费者选择塑料手机壳可以通过看闻摸来进行辨别。

看就是不要选过于鲜艳的,过于鲜艳的呢,它有可能就会有重金属铬这些超标的可能性,把这些作为着色剂加进去了,第二个就是闻,不要闻到有刺鼻的气味,第三个就是摸,通常越软这个用量就有可能越多。

主持人:看来对于很多颜值至上的朋友,今后在选购手机壳的时候就不能那么由着自己的性子了,那么到底要怎么选购手机的相关配件才是最正确的呢?接下来我也通过几个方面来给大家一一的梳理一下。

首先我们要说到的就是材质,那么手机壳的材质有很多种,但是大家在买的时候往往不会特别细致的去看,往往就会问一下卖家这个是软的还是硬的?这个是全包还是半包呢?但其实在主流的手机壳当中有这么几种材料,它们是有各自优劣的,首先来说一说PC材质,它抗冲击性比较好,而且韧性很棒,透明度也比较高,正规的材料是不含毒的,加工成型也相对方便,而一般在工艺方面会在PC壳上电镀花纹或者喷涂手感的橡胶油,还可以转印一些花纹的图案,让手机保护壳看上去更加高档和精致,相对也比较漂亮。那么我们说的另一种相对较硬一点的材质,它的名字叫做ABS,纯ABS材质做的手机保护壳其实是非常少的,因为它的耐热性和抗冲击性本身都没有PC材质的好,但是这种材质在流动性,着色和表面喷涂以及电镀性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就是大家所说的颜值会比较高,所以在购买的时候您会考虑一下,到底是想要找一个抗冲击性强,韧性好的呢?还是找一个颜值比较高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