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访问遭遇海啸的学校

2018-05-25 20:4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8

在2011年海啸中失去了女儿麦(Mai)的铃木纪之(Noriyuki Suzuki)先生给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展示海啸袭来时大川学校(Okawa school)时钟停下的照片。海啸造成74名学生和10名教师丧生。

 

在3月份,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担任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特别代表,她第一次访问日本两个在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和海啸中有着悲剧经历的学校。

5月19日,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来到了日本东北部地区,在那里她访问了大川小学,在2011年3月11日发生9级地震之后,海啸来袭造成该学校74名学生和10名教师丧生。今年4月,仙台高级法院裁定,如果灾难应急计划得以更新,死亡人数可能会减少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得知铃木纪之(Noriyuki Suzuki)先生在大川小学读六年级的女儿麦(Mai)在海啸中遇难的消息。

铃木纪之(Noriyuki Suzuki)先生说:“从这所学校发生的悲剧中吸取教训,必须经常实施疏散撤离演习,以挽救学生的生命。这个悲惨的地方应该成为日本减少灾害风险教育基地,并向世界传播一个强有力的减灾信息。”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还参观了仙台市的阿拉哈马(Arahama)小学,尽管学校几乎被海啸淹没,但所有的学生都幸存下来了。学校于2017年4月作为纪念设施开放,游客可以了解包括学生、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在内的320人在海啸中幸存下来的故事。他们中的许多人在屋顶被救。

他们的幸存故事证明学校做好了应急准备措施。灾难发生的前一年,学校修订了疏散计划,应急物品从一楼被移到了三楼。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在与幸存者小组会面后说:“日本卡足娜(Kizuna)一词指的是社区中的纽带,这对于减少灾害风险和从灾难中恢复得更好至关重要,我们必须在日常生活中开始培养,而不是在灾难发生时第一次尝试。”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