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负责人访问遭遇海啸的学校

2018-05-25 20:45 来源: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亚洲及太平洋区域办事处

 

她与儿童、妇女和残疾人进行了三次对话,强调减少灾害风险的重要性,这是《2015年至2030年仙台减少灾害风险框架》即2015年3月在日本仙台通过的《减少灾害损失全球计划》中的一项关键性指导原则。

在仙台市与残疾人士见面时,她从其中一个人那里听说了来自福田大学的安倍彦(Kazuhiko Abe)教授。教授说:“我们不应仅仅依靠公共当局提供的支持。我们必须在自己内部建立适应能力,超越我们自己的群体,这将增强我们的自助和相互支持的能力。”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与儿童和青年的对话是在石卷市的儿童中心举行的。该中心于2014年1月开办,是由儿童和青少年领导的康复活动的结果,他们自豪地介绍了他们设计的中心。

16岁的海啸幸存者哈娜(Hina)说:“对我们来说,用自己的话来分享经验是重要的,不要把重要的任务只留给成年人。”

在六年级时遇到这场灾难20岁的绫音(Ayane)说:“当我住在斐济时,那里人们对即将到来的飓风没有做好准备。我意识到与其他国家分享这些经验的重要性。”

在与妇女进行对话时,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被告知:“通过这个项目重建我们的社区,拥有感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石卷市政府的泰罗·康诺(Teruo Konno)先生表示,在专家的支持下,社区和市政府的妇女之间成功合作。就我个人而言,在社区里聚集的男人们关于未来社区的重要讨论中可以得出结论。而女性对具体解决方案和对现实的思考在这个恢复项目中发挥重要作用。

玛米·米足特瑞(Mami Mizutori)女士还与日本政府举行了一系列高级别会议,包括灾害管理部长哈奇洛·奥克(Hachiro Okonogi)先生、外交部长河野太郎(Taro Kono)先生和包括二阶俊博(Toshihiro Nikai)、平野达男(Tatsuo Hirano)和福井辉(Teru Fukui)先生在内的一批议员,兵库县省长托西佐·东芝(Toshizo Ido)、仙台市市长科鲁科·科里(Kazuko Kohri)、日本国际合作局主席北冈一次(Shinichi Kitaoka)先生、日本基金会主席川阳平(Yohei Sasakawa)先生。她还会见了来自民间社会团体、科学和技术、私营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他们正在致力于减少灾害风险。(作者松冈由木Yuki Matsuoka)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