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选购安全的电动自行车

2018-05-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江苏省保监局近期发布关于防范退保理财骗局的风险提示,提醒市民如果接到类似电话的时候请不要理会,或者直接拨打电话报警,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南京台记者元林的报道。

记者:提示中称,近期我省周边地区发现有不法机构和人员冒称金融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保险公司等名义实施退保理财诱骗的不法行为,基本操作首先就是通过拨打保险消费者电话等方式,自称是金融监管部门,消费者协会,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声称保险消费者持有的保险产品收益较低,以客户售后服务保单收益升级补偿,赠送礼品等名义推荐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这种退保理财骗局将导致保单非正常退保,而退保资金大多被诱导转购理财产品,涉嫌非法集资,为此江苏保监局提示购买保险的消费者首先正确认识保险功能,保险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的,尽管部分人身保险产品兼具投资功能,但本质仍属于保险产品,以保障功能为主,建议保险消费者谨慎退保,其次不要受高息理财诱惑,以高收益为卖点的理财产品可能涉嫌非法集资,给投资者造成巨大损失。第三就是不要轻易出示保单和身份证件给他人,谨防不法分子借机窃取消费者个人信息继续行骗,最后消费者在接到保险销售电话时,除了通过正规渠道,查验保险人员的身份外,如遇退保理财骗局时,建议保留录音录像证据,及时向当地公安机关报警。

这一天郭靖和黄蓉出门游玩。

蓉儿,快拦住那个小贼。

靖哥哥,怎么了?

刚才我在自动取款机取钱,刚输好密码这小贼说我钱掉了,我回头看地上果然有枚铜板,再转过头正好看到他用我的卡取款

这是自动取款机的惯用陷阱啊,应该先把卡和已经取出来的钱收好,再回头检查是不是真有东西掉了,不过,今天他们可惹错人了。

大侠饶命,我再也不敢了。

饶命?先把你们的骗人伎俩从实招来。

我们会在取款机插卡口装一个吞卡设备,把取款人的银行卡吞掉,再在墙上贴一张机器故障的通知。

这有什么用?

如果银行卡被吞,第一时间当然是找银行工作人员求助了,对不对?

对啊。

然后我们就冒充银行工作人员想办法让你说出银行卡密码。

蓉儿,你听听,以后使用取款机前要仔细观察有没有安装什么异常设备?可是话又说回来了,怎么判断是真的机器故障还是骗子使坏呢?

很简单,如果真的是取款机故障,取款机会自动打印出一张故障凭证,你可以拿着它去找银行工作人员。

如果机器一直没有反应呢?

那就说明这台ATM机很可能被骗子做了手脚,千万别离开机器,要立即拨打银行专用服务电话,不能给骗子可乘之机。

这位女侠深有防骗之道啊。

不要拍马屁,继续说。

还有把取款机门口的门禁系统换掉,提示取款人要输入密码才能进,然后我们就能窃取他的密码了。

你们太可恶了。

还有吗?

还有一招就是在取款机旁边贴一张假告示,写个银行调试系统之类的借口,要求取款人把卡里的资金转到指定帐户上。

你们这些伎俩可骗不了我,银行才不会在取款机上贴什么公告通知呢,即使有这类东西都是通过取款机的屏幕显示出来的。

看来最主要的就是不能透露银行卡密码,更不能听信骗子的各种借口,把钱打到他们的帐户上去,这样骗子就永远不能得逞了。

靖哥哥说的对,走,我们把这个骗子送去六扇门。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使用取款机,谨慎操作防骗局。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