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约城际拼车如何规范

2018-05-26 11:00-12:00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不少家长对于儿童乐园安全卫生状况存在很大的忧虑,而记者经过调查发现,在商场里设置的那些儿童乐园多半是外包项目,卫生和安全以及运营的状况其实都是由商家自己负责的,那么对于儿童乐园里设备的监管也存在着一定的盲区,除了商场当中的儿童乐园,记者还发现在公园里开设的室外游乐场,危险系数就要更高一些了,同样也存在着巨大的监管空白。把好儿童乐园的安全卫生关,其实多严都不过分,接下来我们就来听央广记者赵薇的报道。

记者:为了吸引客流量,很多商场都开设了儿童游乐设施,种类多样,探险的,有益的,竞技的,五花八门,但是这些儿童乐园足够卫生和安全吗?不少家长对于儿童乐园的卫生安全状况存在顾虑。通过记者实地调查发现,目前商场内儿童乐园的卫生和消毒工作一般都靠自查自纠,并没有标准可依,也没有监管部门进行审查,北京市儿童乐园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他们的海洋球一周清洁一次,其他小型玩具每天早晚消毒,但并没有向记者明示消毒和清洁记录,当记者以应聘者身份致电这家儿童乐园的店长询问清洁工作时,店长的答复是一个月才清洁一次海洋球。

我们一个月清一次海洋球。

怎么清啊?

晚上加班,有可能洗也有可能擦,看脏的程度。

记者:不少儿童乐园还会设置沙坑游戏区,这也是吸引孩子的法宝,但沙子清理起来更加麻烦,位于北京市五棵松蓝色港湾的一家运营沙坑乐园的服务人员介绍,他们每天早上会用紫外线对沙子进行消毒,当记者追问有没有消毒记录?这位服务人员说要看记录的不是来玩的,是来找茬的。

我们用紫外线消毒。

有记录吗?

我们每天都消,不用记录。

如果有顾客要看怎么办?

那这个顾客要看消毒记录的话,那他纯粹是来找事的,他不是来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