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

2018-06-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八点之后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王珊。

路况观察员(王珊):你好!来关注北京城区的路况,当前北京市交通属于基本畅通级别,首先提醒大家在牛街路口是有红绿灯故障的,请过往车辆一定要注意听从现场交警指挥小心通过了。另外北三环东路和平东桥的东向西方向也是有事故的北四环西路的西向东方向也有剐蹭事故发生,现在事故车在左侧的车道,大家途径是要注意提前的减速避让了,此外东五环远通桥南向北方向又有事故发,现在候车车辆排队一个桥区那么长,今天东五环从早间时段开始就不太平静了,这里还要提醒司机朋友们小心谨慎驾驶,注意请穿成了好得克斯以上就是王珊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王生,接下来时间我们继续来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公司提供平台,服务人员上线接单平台进行相应的抽查。这种新兴业态随着互联网加时代的到来,服务需求和市场规模都在迅速增长。然而针对这类平台当中的劳动关系界定,却一直存在着相关的争议。近日有媒体报道说,在5月1号的时候,四川成都一名代驾司机被撞身亡,家属要求认定工伤,却遭到了代驾平台的拒绝,理由是双方并非雇佣关系。那么代驾过程当中,一旦发生事故出现人身伤亡,平台方究竟该不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杨博宇的报道。

记者(杨博宇):5月1号凌晨代驾司机范圣超在完成一单代驾订单后,驾驶代驾折叠车返回途中与一辆轿车发生交通事故,范圣超表姐陈雪清介绍,当其赶到现场时,12015人员已确认范圣超死亡。

陈雪清:我们表弟代驾,他确实下了就提着他的小电瓶车在进城大道桥底下被一个小车撞倒了,我们到现场医生和我们说已经去世了,因为通知我们让表弟签字,让我们留一个电话。

记者:陈雪清表示,事发后曾多次与代驾平台,E代驾成都分公司沟通,希望公司为其事故进行赔偿并作出工伤认定,但E代驾方面却回应表示无法进行工伤认定,理由是平台与驾驶员并不属于雇佣关系,由于驾驶员购买了保险可以进行保险理赔。

陈雪清:我们自己也去找过他们两次,他们就说,你去告我,我们只是合作,没有雇佣外关系,你去告吧!就这两句话,他们说没有签劳动合同,只是合作关系。

记者:对于这样的说法,陈雪清认为表弟范圣超在完成代驾订单后发生交通事故,平台理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陈雪清:因为我们的表弟他在上班的途中,说是合作,但是他上班的单都是公司的,他们一个星期给一次钱给他们,他们接单都是公司给他们下的单,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公伤,但我觉得应该跟他们公司还是有关联的。

主持人:E代驾客服此前回应媒体表示,E代驾与代驾司机之间是合作关系,E代驾提供平台驾驶员上线工作,因此无法认定工伤,昨天记者多方联系E代驾成都分公司,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拨打E代驾客户电话,一位客服人员表示,该平台代驾司机每一笔订单会有相应的保险,对于司机出现伤亡平台是否承担相应赔偿,客服表示并不了解。

客服:如果成为司机了,每笔订单里都会包含保险的费用,如果您是想要咨询这个问题的话,麻烦您还是联系微信公众号上在线客服进行咨询,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