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北京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

2018-06-03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立体路况

主持人(修奇):各位周末快乐!这一时段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东昌。东昌,你好!

路况观察员(东昌):来关注路况,在京开高速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以及菜户营南路一线的进京方向车流量是比较大的,京开出京还有马家楼,桥到新发地也是车多的情况,而京城高速的进京方向高丽营南桥和出京方向的清河大桥是分别有事故发生,还请大家经过时注意避让,另外在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小营桥也是有事故发生,后车比较多,目前队是排到了回龙观收费站。

那么再来关注河北在石家庄的轻盈高速与京港澳高速互通附近青岛方向,是有一辆货车发生了侧翻,占用了应急车道和行车道,目前工作人员也是正在处理当中,但是受到事故影响后方目前缓行达到了五公里左右,所以建议大家提前从栾城站来下高速,然后绕行308国道。

另外一直持续关注的廊坊地区廊坊高速大浏河北站的北京两公里处廊坊方向,货车追尾事故目前依旧在清澈的过程当中,那么受到事故影响目前依旧有缓刑在六公里左右!所以建议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从文安站来下高速,然后绕行334省道。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东昌,接下来时间我们将会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欢迎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北京的直播是问候各位。

应急英雄榜

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也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严重危害人类健康。1987年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六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月7号定为世界无烟日。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到了每年的5月31号。那么之所以选择5月31号作为世界无烟日,是因为第二天就是国际儿童节了,希望下一代能够免受烟草的危害。

那么我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烟草受害国,在控制吸烟问题与先进国家存在着明显的差距,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在于公众对于吸烟危害健康这一重要的科学事实缺乏深刻的认识,有效控烟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今天应急英雄榜修奇专访北京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来听听北京市在2015年出台的史上最严控烟令是如何调研、起草、立法的。当然也要听听张会长在这么多年的控烟生涯当中,究竟有哪些发现和新的认识。

主持人:我知道您在从事专职的控烟工作之前,从事了卫生部门很长的一段时间的宣传工作,当时什么契机让您跟控烟结下了不解之缘的?

张建枢:我们卫生部门的宣传,实际上其中有卫生的医改的新闻宣传,也有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在我们的健康教育的实践中,我们就感觉到其实控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抑制慢性病发生的一个有效的途径,而且也是世界卫生组织最推崇的一个,最行之有效的一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