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抖音“危险视频”成教唆犯

2018-06-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感谢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场的节目。

比新闻快一点,离现场近一点,比调查深一点,放眼光远一点,比访谈暖一点,让观点新一点,上午11点,关爱多一点。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修奇主持。

最近有一位网友反映自己的父母在伊朗旅行的时候遭遇了交通事故,母亲遇难父亲受伤,这可把他急坏了。而他们事先的确是购买了境外旅行意外险,但是在向保险公司和申请紧急救援的时候却遇到了障碍,对方要求他要先提供死亡证明书才能够理赔。这件事一经曝光也是引发了大家的关注,记者调查发现,境外旅行保险的种类可以说是十分的繁多,而价格的差异也比较大。如何能够买到适合并且靠谱的境外旅行险产品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白杰戈的报道。

当事人在微博表示已经到达伊朗处理善后,他之前指责涉事的平安保险在当地的合作团队欧乐救援,要求他必须提供死亡证明和当地警方的报告,才能够处理他母亲的遗体。欧乐救援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之声:“这个没有,可能沟通上有点误解,我们就因为他母亲就去世了,去世的这种所有的资料要家属授权的,所以我们可能会需要家属的授权。但是我们之前也跟方女士这边都说了,就是所有的流程和资料的办理我们都会有全程24小时陪同的。因为她是那个意外事故,然后这些资料都在警局。但是就是说政府也有相关的规定,就是可能不会给随便给第三方,所以我们会带着家属的授权或者是因为方女士要过去嘛或者陪同方女士一起去这两种都可以。因为当时就方女士和她家属也不知道就是一个遗体在哪,还有她父亲在哪个医院,所以我们是先去沟通这个事情。因为您如果找不到人的话,你根本就没有办法回去办理后续的东西。”

当事人还表示对于在车祸中受伤的父亲欧乐救援没有提供任何的服务,而是一直要求她提供转院说明和主治医生的证明才能够帮助办理转院。欧乐救援回复说:“之前那家医院也可以进行手术,但是就是说家里人可能觉得人家医院不是特别好,所以她们想转到首都,然后我们已经帮忙转到首都那边的更好的医院了。”

目前国内民众出境游增多,境外旅行意外险成为越来越多接触到的险种。而记者查询发现,这些产品即便是同一目的地,同样期限,类似的保障项目价格也会相差几倍,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的岳深山律师提醒,购买之前要仔细了解保障范围和条款。“那所以说我们说在购买这些保险的时候,就是要仔细的来看这些条款,尤其要注意看的就是保险公司免赔的这部分条款。这样说我有一朋友曾经在意大利住了一次院,他是急性的这种胰腺病发作了,花了几千块钱之后把所有的票据都留好了之后,回来一理赔,保险公司说你这个病种不是我们的保险范围,不给赔是免赔范围的。当然最后因为对方的这个告知义务,没有尽到这种明确告知的义务,所以说最后他还是给赔了。”

另外这些旅行险产品大多通过电商平台在网上销售,消费者通常需要另外点击才能够看到细则条款,即便不仔细阅读也可以完成购买,并且不提供纸质的合同。岳深山提醒:“在网上买保险的时候,我们都是电子合同,一般来讲它会通过邮件发给你,那包括说跟客服的这种沟通的这种记录最好能够保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