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谨防抖音“危险视频”成教唆犯

2018-06-0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996立体路况。时间来到11点01分,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中午好。

思思,中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开高速出京方向的压力较为集中,在赵丰桥这里受养护施工的影响,后房到黄村桥的通行不畅。此外东六环南向北方向,间伐桥还有羊驼桥分别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都出现了排队的情况,目前正在处理当中,请您稍加等待一下。而京港澳高速粤京方向宛平桥到大瓦窑桥从今早到现在是持续的车多行驶缓慢,请您稍加等待或是通过邻近的107国道进行绕行。

河北方面,石太高速石家庄方向鹿泉站附近发生一起大车的追尾事故,目前交警对事故现场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双向无法通行,后方车辆分别是排队有两公里,同时受到降雨的影响绿林站双方向都是关闭的,同时井陉站天长站石家庄方向也是关闭了,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号。好,思思,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好,谢谢瑞林。

如果您有任何的路面通行情况向我咨询或者分享,都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交通广播或是拨打一下我们的热线电话01086097160来去随时的咨询。接下来的时间,我们一起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谢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现在很多朋友晚上在睡觉之前,如果不刷一刷短视频平台,恐怕都睡不着觉。的确,在睡觉之前看一些整蛊的、放松的、娱乐的这些视频,对于我们的身体能够平静下来有很大的作用。可是最近有媒体报道说,陕西西安一个八岁的男孩因为模仿抖音上用胶带粘门的拦人视频,导致六岁的弟弟被绊倒摔伤。对此家长就质疑说,类似带有危险性的恶搞视频,对于未成年儿童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平台理应是做相应的安全提示。所谓的胶带粘门究竟是怎样的一种恶搞方式?又为什么引得八岁的男孩来模仿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杨博宇的报道。

受伤男孩的父亲南先生告诉记者,5月9号晚儿子放学后被接到姨妈家,在与八岁的哥哥玩耍时被门上粘贴的透明胶带绊倒。“他姨妈家的孩子8岁上二年级,我们家的小孩是6岁上一年级,过来之后他哥就在门上贴了一个胶带,就在那个腿膝盖以下那个地方,贴这个胶带,在门上贴着,高度也就这么高,上面没有贴。他可能也忘了小孩,忘了去写作业了,忘了之后他叫弟弟出来呢,啥事弟弟也不知道,那个贴的稍微有点高嘛,小孩太小了那个手也没来得及扶,直接就下巴就着地了。”

在紧急送往医院后发现男孩的牙齿和下巴受伤,这让南先生非常后怕。“牙齿就是一个,一对虎牙附近那个牙往里边斜了,医院的时候他从嘴里边吐出来好多碎渣,完了底下的下巴底下缝了十针,完了以后你想如果说当时是舌头在在的话,把舌头弄断怎么办?”

南先生说,经过了解,门上的胶带是八岁的哥哥所粘,其本意并非想绊倒弟弟,而是出于模仿抖音上的整人小视频。“因为我开始不知道他是玩抖音的,我说你在哪学得,他姨妈说是小孩说在手机上看的。他就是翻抖音他就看了学的嘛,他姨妈手机上也有抖音,他们家的iPad上也有,平时有的时候玩看嘛,就那些搞怪的东西,小孩嘛他无意识地看,就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