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手机公用充电桩易泄露个人隐私

2018-07-05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说完了北京,目光再转向全国,昨天全国的高温范围是明显扩大了,像江南,华南以及京津冀地区都出现了35度以上高温天气,预计华北江南的高温将会继续持续到6号,那么7号是有望减弱和消散的,而华南的高温闷热则会持续更久的时间,中央气象台预计华北的高温在今天强度更强,不少地方都在36到37度,明天会略有减弱,不过华北中南部仍然处在35度上下,在后天以后将会有明显的缓解,最高气温会降到30度上下,并且会持续到7月中旬,相比华北,江南一带的高温从3号开始就明显的反弹了,今天高温的范围也将会继续扩大,像长沙南昌都将会出现连续的高温天气,随着雨带南压,明天江南的高温会明显收缩,暂时的休息一小会,并且有望停歇到9号,这是一个特别好的消息,不过华南将会成为全国范围内闷热天气最为突出,并且最为持久的区域,像是海口,广州,福州在未来的六天最高气温都会处在35度上下水平,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防暑准备。

好,关注完了全国范围的高温天气,进入今天的2018防汛抗旱专栏,我们来关注一下全国的降水分布情况,昨天以来湖北,河南,安徽,江苏等地雨势可谓是相当猛烈,由于强降水持续的时间较长,要特别注意持续性强降雨对淮河流域,江河水位变化的不利影响,特别是对于淮河流域的特殊地势,王家坝以上垂直落差大泄洪快,那么中下游垂直的落差相对较小,所以泄洪不快,容易导致水位迅速上涨,此外对于四川盆地和陕西南部来说,过去十天的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是明显增多的,而今明两天仍然会出现分散性的大到暴雨,后期在8号到10号四川盆地又将会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总体来说7月上旬这一带地区可谓降水不断,加上地质条件特殊,要特别注意防范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而在北方一场明显的降水过程也将来临了,明天一直到8号,在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东北西北东部等地将会有较强降雨,局地会出现暴雨和强对流天气,7号到8号华北一带的降雨范围广,需要特别关注对周末出行的影响,也提示大家这个周末如果计划要出游的话,避开山区这些地势容易发生次生灾害的地方。

好,接下来来关注具体灾情,受降雨影响,长江汉江上游部分支流发生洪水,集中四川闽江上游干流,沱江下游干流,陕西汉江支流包河等十条河流发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0.02米至2.72米,目前国家防总六个工作组仍在四川,陕西,河南,安徽等省防汛抗洪一线协助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再来关注重庆,记者从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长江干流洪水在昨天夜间到今天下午陆续通过主城区,这次洪水为今年以来长江最强过境洪水,沿江测站将普遍比昨天早上八点上涨三到五米,但是均不会超过警戒水位。

好的,北京时间11:13,您正在收听的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带您梳理一组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昨天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就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关于三年行动计划的目标负责人表示,三年行动计划总体目标是经过三年努力,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明显降低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们的蓝天幸福感。

自然资源部昨天消息,国家海洋督查组第三组向上海市政府进行围填海专项督查情况反馈认为,上海市个别围填海项目审批不规范,近岸海域污染严重,防治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记者昨天晚间从青海省海南州同德县有关部门证实,当天晚上7点26分左右,该县境内一排水管道施工现场发生塌方,导致两名工作人员遇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好,接下来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我们继续来关注泰国备受关注的13名足球少年,泰国青莱13名被困洞穴少年足球队成员的救援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救援人员4号晚间表示,经过不断抽水,洞内水位当天已经下降了50厘米左右,参与搜救的中国洞穴救援专家谭小龙4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孩子们身体比较虚弱,洞内情况复杂,将他们转移出洞的难度较大,此次洞穴潜水完全在封闭性水域进行,短时间内完成培训对教练和被困人员都是严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