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救援成功经验25

2018-07-29 23:30-23:59 责编:杜宇浩

00:00 00:00

同时,隧道两端的收费处仍在正常开放,有更多的车辆进入了隧道。

最后,吉尔贝终于看到后面的浓烟了,他赶紧打开危险信号灯给后面的汽车发出了警告。

10时53分。吉尔贝停下了车,他已经深入隧道6km了,此处正好是隧道的中点。他的车后很快排起了“长龙”。

吉尔贝想用灭火器灭火,可来不及了,整辆车都着火了。突然间,车爆炸了!

吉尔贝只能丢下货车,朝意大利方向的出口跑去。货车后的队伍越来越长了。共有38人被困在车里,他们还不知道前方到底发生了什么。吉尔贝货车后面的所有车辆很快就被浓烟包围了。

10时54分。货车燃烧了1分钟后,有人在距离货车300m处的22号防火间拨通了急救电话。意大利控制室接到了报警电话。

操作员此时才得知隧道里出现了险情,意大利和法国的控制人员随即交换了信息。他们已经能从监视器上看到了浓烟,但无法看到货车,它已经被烟幕罩住了。控制人员意识到危险后,马上关闭了隧道两端的入口。

但是,对尾随吉尔贝进入隧道的38人来说,一切都太晚了。这些车正朝着死亡前进,有一些已经在死亡线上挣扎了。

10时56分。浓烟向法国方向扩散而去,被困的人们根本看不见周围的情况。浓烟向意大利方向扩散的速度却很缓慢。意大利的操作员看到逃离的车辆后,开始向隧道鼓入空气。

10时57分,大火已经持续了4分钟,聚集在法国一侧的浓烟此时已经吞没了近500米的道路。

法国入口处的救援队接到了警报,由4人组成的救援队准备进入隧道。

10时58分。火灾现场的烟幕遮住了一切,闭路摄像机上模糊一片。

法国救援队进入隧道的时候,并不知道有38人被困在货车的后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