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玉溪警方依法查处15名散布地震谣言网民

2018-08-17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2,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瑞林。

瑞林:修奇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大山子路段持续车行缓慢,其中温云桥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注意避让,此外东五环南向北方向七棵树桥还有化工桥各有一起事故,导致后方车辆通行不畅,同时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高碑店桥还有四惠东也是分别有事故发生,还有东六环南向北方向玉带河大街桥这里的事故依旧对道路运行产生不利的影响,后车排队到土桥路段,请您再稍加等待一下。再来看河北方面,沿海高速天津方向丰南南站附近有两辆货车发生追尾事故,占用超车道,后方间断性缓慢通行五公里,建议您提前在南铺站下高速绕行364省道,另外黄石高速黄骅方向崔儿庄站附近的三辆轿车追尾事故依旧没有处理完毕,是占用着行车道,后方缓慢通行六公里,同时受到这起事故的影响,大陈庄站至崔儿庄站是双向关闭的,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

第一热议,云海通海近期先后发生了两次5.0级地震,当地警方依法查处15名散布地震谣言的网民。

第一调查,童星培训三年24万,国际大赛只有中国娃参加,还被要求拿钱买假。

第一现场,为从根源上治理黑急救车,江苏南京非急救转运服务车即将在街头出现。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多云渐晴的天气,在西部北部会有分散性的雷阵雨,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1度,今天夜间是多云转阴,会出现雷阵雨的天气,南转北风二级左右,最低气温只有22度,展望一下这个周末,都是降雨的天气,也提示大家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关注短时的降雨预报,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也在生效当中,建议大家远离那些山区河道等低洼地带。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听了今天北京的天气气温之后呢,大家可能有这样的感触,就是比之前的一段时间这气温要降低了不少,而今天我终于可以自信的向大家宣布这个消息,就是我国大范围的高温天气终于要开始消退了,今明两天像重庆,江西,福建这些地方仍然会出现一定的高温天气,那么中东部地区的高温将会偃旗息鼓,其中北方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东北,内蒙古等地甚至有望感受秋意,今年夏天副热带高压比常年同期要偏西偏强,在我国的很多地方高温天数比常年同期也是明显增多,省会级城市当中截止到15号,像天津,高温天数已经达到了27天,比常年夏季偏多了将近20天,好在进入末伏之后呢,大范围的高温也走入了尽头,随着冷空气的跟进,以及降水的增多,四川盆地到江南的高温也将会明显减少,而在北方不仅是天气转为了凉爽,即将到来的冷空气甚至会有望推动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一带入秋,随着冷空气的东移,在未来几天华北,黄淮不少地方最高气温将会陆续跌落30度,其中像北京,天津,石家庄这些地方今后三天的最高气温基本上都是在30度上下,没有之前那么可怕了,最低气温也是在23度左右,感觉相对比较舒适,暑热也有所缓解。而东北,内蒙古等地早晚的最低气温还不到20度,可以说秋意已经十分浓郁了。

11:08,带大家进入今天的2018防汛抗旱专栏,首先还是来关注台风温比亚的消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的中心已经在今天凌晨4点05分前后在上海浦东新区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九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预计温比亚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继安比,云雀,摩羯之后,温比亚的登陆让苏浙沪地区遭遇台风的四连击,成为历史同期台风登陆包邮区最多的一年,同时温比亚也将是今年第八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常年全年平均登陆数为7个,而今年的台风登陆个数马上就要超标了,对江苏,浙江,上海风雨影响呢,主要会集中在16号夜间一直持续到今天的白天,随着温比亚继续西行,上海的降雨将会开始减弱,南京杭州将会出现大雨,同时南京的风力会相对强劲,预计风力仍有七到八级,风大雨急,也提示周末有出行计划的朋友提前关注一下江浙沪的天气变化。

再来关注台风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受台风影响,8月16,17号,长三角铁路部分列车临时停运,东航,上航,中航已经取消了8月16号上海26个进出港航班,航空公司取消了16号上海的20个进出港航班,此外浙江宁波海事局与舟山海事局分别决定,沿海从8月16号7时9时起进入二级防台警报,浙江沿海大部分航线全部停航。

昨天2018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逼近上海,受台风影响,海上风大浪高,险情不断,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迅速响应,紧急出动两架救助直升机,执行救助飞行四架次,成功救助两艘遇险船舶上的30名遇险人员。

关注其他方面,记者昨天晚间从四川宜宾平山县委宣传部了解到,昨天凌晨四点开始,平山县遭受了系列大暴雨,已经造成三人失联,一人失踪,1500多人紧急转移。

最后再来关注旱情,来自国家防总的消息,近期北方旱情有所缓解,长江上中游地区旱情依旧发展,据初步统计,2018年以来,累计投入抗旱资金32亿元,完成抗旱浇地面积1.29亿亩,临时解决了139万人,102万头大牲畜的因旱饮水困难,国家防总水利部针对北方和南方旱情发展态势,也多次召开了专题会商会,研究部署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