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朋友圈盛传针对女司机的新型“碰瓷”

2018-08-28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巴西东南部警察部门27号发布了通告,该州在当天凌晨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已经造成四人死亡,44人受伤,据当地消防部门消息,一辆客车在经过一处上坡道时,由于司机挂挡失误,客车顺坡道下滑,从路旁约30米高的河岸上坠落,巴西媒体原引车上乘客的话报道说,这辆客车是非法运营。

好,这一节的最后我们再来关注一下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特别是旅游安全,泰国普吉府直辖县警方透露,日前有三名外籍游客违反红旗禁令,在当地知名的卡塔海滩游玩时不慎溺水,最终导致一名印度男客身亡,另一名印度男客和一名中国男客轻伤,所以提示大家在出游的时候,特别是出境游一定要关注其他国家的相关安全风险提示,不要冒然下水。

游客朋友们,一会咱们下车之后就可以自由活动了,大家一定要看好包,不要把钱和手机放在外衣口袋里。

导游,这边是不是很多小偷啊?

去年这个国家不是还发生了恐怖袭击吗?

大家不用紧张,去年出事之后,增加了不少警力。

听说有假警察。

是有这种情况,所以如果有人要查你的证件,一定清他出示工作证或者您给我打电话。

咱们是出来玩的,别弄的那么紧张嘛,导游,哪个商场的东西最便宜啊?

你就知道买买买。

价钱都差不多,但是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去买,还有商场人多,万一有什么突发状况千万别慌,马上从最近的安全通道离开。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出境旅游别大意,安全问题要警惕。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说说最近朋友圈里热传的针对女司机的新型地下车库碰瓷,深圳警方做出了回应,那么事件的真相真的像网帖所传的那样吗?待会为您揭开。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上周深圳的莫女士在市中心福田区的一家豪华连锁酒店地下停车场遇到几名推销茶叶的男子,她之后写下字数体的文章,认为自己是遭遇到坏人碰瓷,危及安全,但是求助无门,饱受惊吓,这段文章通过社交媒体流传,引发了大家的关注,深圳福田警方调查认定,文章中多处表述与事实不符,莫女士因为在网络上发布不实言论,扰乱公共秩序,受到教育训诫,并罚款五百元,而三名推销茶叶的男子因为涉嫌招摇撞骗被行政拘留。深圳交警表示,将会加大对全市停车场的巡查力度,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白洁鸽的报道。

记者:莫女士上周发布在朋友圈的文章说,自己当天上午拜访客户,因为车位紧张,到了附近四季酒店的地下三层停车场,停下车之后遇到一名男子声称要送茶叶给她,莫女士想起朋友讲过的经历,认为自己是遇到坏人碰瓷,又看到附近一辆路虎车上还有四五名男性,更加怀疑,快步离开,但是男子不顾她的拒绝,一路紧跟,莫女士上了电梯才脱身,两个小时之后返回去取车,发现几名男子还在跟一名女士撕扯,她吓的半死。上周二开始这段文章通过社交媒体流传,引发公众对地下停车场等场所安全性的担忧和讨论,事发地所属的福田派出所案件侦查队副队长蔡警官介绍。

帖子传播速度挺快,引起舆论也很大,我自己的手机以及我们领导的手机朋友圈,微信好友也在发,也问我,也知道我在福田上班,这种事是不是真的?很多人很恐惧,特别是女生,现在还能不能开车去中心区?这么危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