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朋友圈盛传针对女司机的新型“碰瓷”

2018-08-28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记者:蔡警官说,他们在当天就到现场走访,发现地下三层停车场移动,联通和电信的手机信号都畅通,电梯只有上行不存在下行,这些细节都跟莫女士在网上文章中的表述不一致,南方都市报的记者实地探访也证实警方的说法,蔡警官表示,事发停车场的视频监控覆盖率达到93%,画面中可以看到巡逻的保安,警方根据监控记录寻找发帖的女子和推销茶叶的人,但是莫女士一开始并不配合。

当时她就不接我们电话,随后的两天我们多次联系她,她都不愿意来,一开始说来了,后面约定的时间又没到。

记者:警方最终在星期五把莫女士带到派出所配合调查,警方发布的一段视频当中莫女士以背影出镜,承认在文章中的一些表述与事实不符。

我当时发表朋友圈的时候确实发表了一些不准确的表述,第一个就是四季负三楼的电梯它没有往下的键,就是那个上下键是记错了,然后第二点就是并没有向四季酒店求助,第三点是再回来的时候没有看到客户和卖茶人互相的撕扯,是我的不当表述引起了大家的担心。

记者:她在视频中多次表达歉意。

因为我当时发朋友圈比较随意,没有考虑社会后果,使用了很多不当的描述,市民和老百姓或者网民都会觉得不安全,给社会各方带来了压力,我再次向大家表示道歉,非常非常抱歉。

记者:警方介绍莫女士32岁,她表示发文章只是希望用自己的表述提醒朋友圈里的人,没想到会流传出去引发关注,福田警方通报,莫女士因为在网络上发布与事实不符的言论,扰乱公共秩序,受到教育训诫,并处以治安罚款五百元,警方也找到了莫女士在地下停车场遇见的男子,他们承认冒充展会参展人员以赠送为名推销茶叶。警方已涉嫌招摇撞骗对三名男子行政拘留七天,广州媒体报道,类似的行骗方式在深圳,厦门等地都有出现,深圳交警表示,将会加大对全市停车场的巡查力度。

主持人:就像昨天我们节目当中说到的人肉搜索一样,本来初衷并不是坏心,想让大家了解停车场的新骗术,保护自身的安全,可是在网络上夸大其词肆意编造,不光会引来网友的围观,也会引来警方的调查。当网络成了自由自在的说书场,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经历上添油加醋,那么网络的公信力自然也就会降低,我们所期待的那种相对平衡的舆论场,那个所谓说理的地方自然也就不复存在了。好,高速加油站稍候直播继续,进入第一调查重点关注,我们来说说滴滴一下何时才能安全出发?来听听律师和安全防卫专家两方面的观点,待会见。

11:30,关注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我们来连线一下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小志,你好小志。

小志:主持人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那本时段城内的交通压力是有所缓解,首先要关注到的是东四环,目前由北向南方向是从红领巾桥一直排到了望河桥,提醒着急的听众朋友提前规划好绕行路线了,那南向北方向现在是从姚洼湖桥一直到鸿雁桥也是车多拥堵的,南五环的北向南方向现在从环铁桥一直堵到了远通桥南,以及南向北的大黄庄桥到小交亭桥都是全线的通行不畅,另外北三环的安贞桥到三元桥的西向东方向也是持续车多流量大,再来看到快速路方面,现在德胜门外大街德外桥到德胜门桥的北向南方向,紫竹园路的西四环到西三环的西向东方向,西直门外大街的紫竹园路到西直门桥的西向东方向都是车多的状态,那从交管局的监控可以观察到,现在的平均速度是低于20公里每小时,再来看到天气方面,根据北京市气象台今天中午11时发布的预报,今天下午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转晴,最高气温30度,夜间晴渐多云,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是22度,下午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雨量不大,出行一定要记得带好雨具,提前做好出行规划,好了,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