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9

2018-09-07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大家各抒己见,众说纷纭,最后就等着李进队长拍板。好长一段时间,李进队长都没有发表意见,直到大家把自己要说的话都说完了,他才相当平静地说:“明天要正式收病人了,大家怎么样我不管,反正我是要第一个进病房的。”

一锤定音,争执就此结束。接下来就是讨论第一次进入病区的问题,在这件事情上,没有一个人是含糊的。教导员孙捷对李进队长说: “你是一队之长,是全队的主心骨,全队都得靠你。这次你就不要去了,我是教导员,还是让我去比较合适。” 队长李进说:“正因为我是队长,这个时候才更应该去,没什么可商量的。” 防控组组长贾红军说:“我防控经验丰富,进去更有把握,我必须进去。” 医师组组长秦恩强说:“我经历过的疫情多一些,经验比别人多,第一次还是让我上。” 护理组刘丽英护士长说:“我与秦主任在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工作多年,护理传染病患者也有经验,没人比我更合适。” 政工干部黄显斌说:“这个重要时刻我得进去,必须现场记录下来。”

队里经过慎重研究决定:由李进队长、孙捷教导员率领黄显斌、 秦恩强、孙娟、贾红军、秦玉玲、王新华、刘丽英组成第一队,接诊首批埃博拉留观患者。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大国担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第9集,隐性的“定时炸弹”。今天先说到这,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咱们接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