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红民宿竟是黑旅馆 民宿预订软件存乱象

2018-10-0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在生活当中很多朋友出行已经离不开共享单车了,确实有的时候能抢到一辆车都不容易,更别提在骑车之前能够详细的检查这个车是否有安全隐患了,我特别想说的是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容易成为投资的风口,在一开始大家疯狂的卷入,疯狂的投资,也获利不少,但是当这个风口过去之后,该要去承担社会责任了,很多企业却跑的比谁都快,这样的现象我们必须要去规避,而除了企业的自律之外,法律法规的完善也不可少,监管部门的监管也不能缺位,希望共享单车不要再成为闯祸车了。

那么在乘坐共享单车之前,还要注意哪些事项呢?我们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辆共享单车怎么打不开呢?

我试试。

别扫了,这辆车我们正准备回收返厂维护。

这车挺好的呀。

你看这车刹车线都松了,你看脚踏也歪了。

这都是些小毛病,不碍事。

那可不行,你们骑车之前一定好好检查刹车,车胎,链条是不是正常?不然骑着多不安全。

谢谢您的提醒,那我换一辆吧,怎么显示要微信支付啊?

这是假的二维码,没准是诈骗,快退出来。

现在确实有骗子往共享单车上贴假的二维码,正规二维码扫描后直接就能骑车,不会跳转到支付界面的。

那我赶紧再换一辆吧。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共享单车要检查,谨慎扫码防诈骗。

主持人: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共享单车的话题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在歌曲过后将会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在网上您选定的那些五星民宿很有可能是黑旅馆,这网红民宿预定APP乱象频出,您在选择的时候还真得当心一点,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