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红民宿竟是黑旅馆 民宿预订软件存乱象

2018-10-0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陪伴您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近来一些网红海淘药品在朋友圈走俏了,成为不少患者的购药首选,那么很多药品大家觉得好像国外产的比国内产的好用,用起来感觉副作用似乎也小一些,但是记者调查却发现,这些网红海淘药好像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能,那么有神效,药品的安全甚至都难以保障,有的可能会延误加重我们的病情,而且日常监管难度大,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张耀的报道。

记者:小张是一名网站编辑,每天至少八个小时对着电脑工作,长期下来就出现眼睛疲劳,干涩症状,在朋友推荐下,小张加了一名日本代购的微信,囤了两瓶某品牌的眼药水。

刚开始觉得还不错,清清凉凉,但是用了一段时间后觉得也没有什么用,反而这眼睛有时候更加不舒服。

记者:事实上大部分人对这些网红海淘药的药品成份并不清楚,在使用时容易造成药物使用过量,超禁忌使用等情况,中医院医药科张医生。

要是没弄清自己的身体情况,在没有咨询医嘱的情况下乱去服用一些药,很容易把身体弄垮,有些海淘的网红药只是一种辅助性治疗的药物,而不是对症药,它不但不能治疗病症,反而还会耽误治疗。

记者:记者在一个出售进口药的微商朋友圈看到,有治疗静脉曲张,甲亢,乙肝的各种进口药物,其中不少药物的说明书都标注了目前全球最好处方药等字样,有业内人士透露,一些网红海淘药本身就是国外机构在未获得生产许可的情况下非法生产的,还有一些以保健食品冒充药品,南阳海关工作人员张强介绍,正规药品进入境内都有相关规定,私自携带药品并用于转卖销售是违法行为。然而这些网红海淘药大多通过QQ群,网店,微信等方式在熟人之间或依靠口碑销售,隐蔽性强,维权难是现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日常监管亟待加强,南阳雷宇律师事务所郭律师。

通过网络购买应保留好付款凭证,QQ聊天,微信聊天等证据资料,以便向责任人进行追索,如果服用海淘药造成身体损害应及时向药检,公安等部门举报。

主持人:之前我也用过一款日本的治疗鼻炎的药,感觉效果特别好,比国内医院开的药强很多,但是后来真正研究了它的药品说明书之后才发现,其实那种药他就是很早期的时候,90年代医院开的这个滴鼻通,当时的价格是5毛钱一瓶,而现在这款药早就已经被淘汰了,因为它有很强的副作用,甚至可能会加重病情,得上药物性鼻炎,所以真的想用我的亲身经历提示大家,这个网红海淘药不是买的贵买的便宜的问题,而是在选择的时候你根本没有专业的建议,您也不知道这种药品到底是什么?而对于代购来说,明面上是帮助您治愈您的疾病,但实际上他们更希望您买了这款药之后自己的收入能够增加,所以他们的建议并不能当作医嘱来看,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今天的节目就是这样了,我是修奇,明天上午的11点钟依然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欢迎您锁定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