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悲情舟曲20

2018-12-08 23:30-23:59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19时许,车辆驶到了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大门口。252名学生和40名教师,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走进校园。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提前赶到学校,仔细查看为舟曲学生准备的宿舍和食堂,然后到大门口迎接师生。

学校大门两边,写着“天灾无情、人间有爱”的标语,大门上方悬挂着“热烈欢迎舟曲一中高一年级师生”的横幅。兰州科技外语学校全体师生从大门口开始用热烈的掌声夹道欢迎。

当天,兰州市教育系统向舟曲灾区学校捐款20万元。

兰州科技外语学校为舟曲灾区学生和教师作了周到的安排:学校新设立了心理咨询室,教学楼4楼和5楼早已腾空并布置完毕,专供新同学使用。准备好了1300多套被褥,布置好了233间学生宿舍和44间教师宿舍。学生宿舍每间住6人,蓝白相间的新床单铺得整整齐齐,每张床上放着一个脸盆,里面有香皂、牙刷、牙膏、饭盒等用品。除了这些免费用品外,每名学生每天还有15元伙食补贴。

260号宿舍是最后一间收拾完毕的舟曲学生宿舍。负责布置宿舍的兰州科技外语学校高一年级学生小牛说,这几天天天从上午9时忙到晚上7时,虽然又热又累,但是为了新来的灾区同学,大家心甘情愿。

兰州科技外语学校的何少宇同学在教学楼4楼的楼梯上坐着体息。他说,大家这几天忙着把教室腾出来给舟曲的同学,想到灾区的同学能享受到自己为舟曲同学准备的每个教室里,后面墙上都有一幅大大的标语”让关爱的劳动成果,真是高兴。

为舟曲同学准备的每个教室里,后面墙上都有一幅大大的标语“让关爱温暖我们的心”。一排排蓝色的课桌和座椅,摆放得整整齐齐。

教高一语文的张老师,拿着抹布边擦课桌边说:“人心都是肉长的,如果灾难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也需要别人的关爱。”

国家应急广播—应急档案,今天,为您讲述: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第20集,也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我是百宁,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