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爱留守儿童 谨防沉迷游戏

2018-12-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还是蓝天晴朗,北风四五级,阵风七级左右转三级左右,最高气温零下1度,在今天夜间也有二级左右的北风,最低气温零下10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持续低温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都在生效当中,北风呼啸,那么风寒效应十分的明显,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风防寒的措施,另外就是要注意用火用电的安全。

虽然外面是北风呼啸,十分的寒冷,但是对于北京的朋友来说,这两天都有蓝天白云相伴,心情倒也不错,但是在全国各地,这样的情况却不是统一的,那么很多地方都出现了雨雪冰冻天气,说完了北京,我们来关注一下全国的天气情况,马上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

记者: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在9号到12号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持续偏低,过程期间最低气温零度线将位于江南的北部至贵州中部一带,江淮,江汉,贵州中北部,江南北部,最低气温在零下3度到零下1度之间,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陈涛。

受大陆冷空气的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气温仍然是持续偏低的状况,尤其是11号,往往在中东部部分地区还有一个中到大雪,局地暴雪,受到补充冷空气的影响,中东部地区,尤其是在北方,普遍将会有4到6度左右的降温,同时伴随有四到六级的风,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

记者:受补充冷空气南下影响,在10号到11号,山东的中南部,河南的东部,苏皖的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其中在山东的南部,江苏的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雪,陈涛表示,冷空气将在下周趋于减弱。

影响我国的这股冷空气预计是13号以后,全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会是一个缓慢回升的趋势,然后南方的雨雪天气也基本上是趋于结束。

记者:央广记者朱洪远北京报道。

主持人: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情况,来自北京市交通委的最新消息,目前北京的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4.2,比平时要稍稍拥堵一些,关注一下环路的交通压力,在东二环东直门桥到东四十条桥的北向南,东二环光明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西二环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北五环广顺桥到顾家庄桥的东向西,现在都出现了拥堵的情况,另外在快速路方面,西直门外大街,西直门桥到紫竹园路的东向西,建国路,西大旺路到国贸桥的东向西,莲花池东路西三环到西二环的西向东,这些路段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0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9号四川省泸州市叙永县分水镇一山体滑坡,11人被埋,一人失联,那么当地迅速组织了一千多人救援,目前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被埋人员全部被挖出,其中四人已死亡,其余人员正在接受治疗,而其他的失联正在搜寻当中。

12月9号9点18分左右,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发生了一起车祸,杨某中,男,石家庄本市人,驾驶小客车由南向北行驶至裕华区谈固东街与隆泰路口时与多车多人相撞,该事故造成两人当场死亡,五人送医院检查,其中一人左上臂骨折,一人头面部外伤,其余人员均无大碍,四辆机动车,三辆非机动车不同程度受损,昨天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通过官方微博对这次交通事故初步调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警方综合多方情况,初步分析认定,此次交通事故原因为杨某中驾驶车辆时癫痫病发作,致车辆失控造成,目前肇事驾驶人杨某中已被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公安分局以涉嫌交通肇事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刑事拘留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