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爱留守儿童 谨防沉迷游戏

2018-12-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最主要的我觉得是玩游戏造成的,特别现在那个打杀的游戏,小孩子流血,看了就司空见惯了,他在课堂上,比如说他听课注意力是否集中?还有就是睡觉,他夜里比如说上网,他要是正常的比较阳光活泼的,哪怕他学习成绩差一点,只要他一切作业写了,我感觉应该是属于健康成长吧。

记者:怎样才能把留守儿童从手机游戏里拽出来?叶敬忠认为,政府部门,学校,村庄应该齐发力。

更重要的是我们怎么样把儿童当成儿童?把农村留守儿童也当成一个儿童来看待,因为儿童需要他的童年生活,这个童年生活并非只是在学校的生活,他需要一些家庭生活,需要一些社区生活,需要一些课程学习之外各种各样的生活,所以我觉得社会各个部门,不管是政府部门还是学校还是村庄?应该在这方面可以去多思考一下,因为毕竟他们是未来的这一代人嘛,比如说在村庄里头里是不是有一些?就像大学生村官一样,或者给村里头,比如说配备年轻社会工作者等等,村庄里头可以组织一些村庄的这种儿童活动室,图书室或者一些其他活动等等,都是可以做的。

主持人:曾经到青海去采访过一位留守儿童,当然他现在已经18岁了,但问题是等他长到现在,那家长也有能力把他接到身边和家人一起来团聚,但是他却选择留在自己的家中自己生活,我想衣食上的关注只能是给他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但是成长和生存毕竟是两码事,如果孩子的精神世界空虚无望,那么久而久之就会造成严重的后果,也希望这留守儿童沉迷网游只是冰山一角,我们能够继续往下挖掘,看到更深层次的问题,真正给留守儿童一个健全的成长环境。

11:26,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半点的音乐和路况过后,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年底了,很多单位又要组织大家做年终的体检,可是真假难辩,体检行业现在面临着严重的信任危机,而有些人甚至说体检行业自身就需要一场彻彻底底的大体检,待会见。

11:32,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张宇,上午好张宇。

张宇:上午好修奇,一起来关注一下当前的路况信息,那目前城区内的交通情况是一个基本畅通的状态,首先还是来关注一下交通事故方面的消息,在东五环的大黄庄桥,平房桥,七棵树桥北南向北方向分别有事故发生,造成小交亭桥到平房桥和七棵树桥到环铁桥南向北方向持续车多,接下来一起来看一下快速路方面的消息,在西直门外大街到西直门桥到紫竹园路由东向西方向和建国路,西大旺路到国贸桥由东向西方向以及莲花池东路西三环到西二环由西向东方向,那以上几个路段车多密集,车辆行驶较为缓慢,目前环路上的交通压力主要是表现在西城区,像西二环的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和西三环的六里桥到航天桥,以及西四环的丰北桥到岳各庄北桥,那以上路段南向北方向的车辆密集,车行缓慢,此外在东城区的东二环的光明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方向的车辆在逐步增多,以及东三环国贸桥附近路段的车辆比较密集,最后一起来关注一下高速方面的消息,那目前高速方面的交通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京成高速上黄冈桥进京方向有三公里左右的拥堵,以及机场高速上温云桥到北高桥的进京路段车辆在逐步增多。好的修奇,那以上就是当前的路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