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爱留守儿童 谨防沉迷游戏

2018-12-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眼里只有盈利的体检机构何止一家?在这一大滩浑水当中恐怕鲜有机构能够脱得了干系,体检行业的丑闻大家早就听说过,但是为什么毫无改进?这其实更令人担忧,为了规范健康体检机构设置和职业行为,卫健委是先后印发出台了健康体检管理暂行规定,建行体检中心基本标准试行,健康体检中心管理规范试行等等法规,在这之前相关部门还专门发了要求,要规范健康体检行业的发展,要求健康体检机构严把准入门槛,规范服务行为,并且决定开展健康体检机构大检查,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该检不检,该查不查,搞花架子,玩假检查,这一些旧毛病,其实早就是冰冻三尺了,不是每次大扫除式的体检就能够揪得出来,说到底体检行业的乱象无非就是那么两个诱因,第一是行业发展实在太快了,这萝卜快了不起泥,那么规章不举,从标准缺失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漏洞,而第二个方面就是行业的监管相对滞后,不少体检机构基本处于放飞自我的一种状态,而且我们每次去体检的时候可以关注到,无论你预约哪个时段都是人潮人海,所以说在这么大的体量之下没人管没人问,时间长了这胆子当然也就肥了,乱象丛生并不奇怪,更不得不说的是体检领域不比传统医疗机构,既不在医患纠纷的第一线,也不在治病救人的最高层,所以说应付敷衍的后果并不算太严重,即便是小概率出现了技术疏漏既难以发现也难以究责,正因为如此,理论上来说体检机构应该更早的纳入专业监管的势力范畴。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医疗领域的信用之所以弥足珍贵,就是因为它人命关天,因为它信息难对称,那么拼演技的体检机构早就该出局了,而亮红牌的技术难度其实也本不大,只要专业监管部门随机抽查体检报告,看看这些具体而微的这些项目有没有糊弄?便一目了然,总之我们今天说了,纸面上的规矩只有落实到监管的日常上来,执法和直罚看的见,规矩和秩序才会在体检行业当中立起来。好了,这个话题我们先聊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公安部今年已经破获了盗抢骗案件118.3万起,为群众挽回了65.6亿元的经济损失,具体情况我们待会来听记者的报道。

老公,人太多了,这趟地铁肯定上不去了。

试试吧,没准能挤上去。

不行,夹住了怎么办?等下一趟吧。

好吧,我们往里走走,大家都在爱离楼梯近的车厢排队,里面人少。

好,排这吧,人稍微少点,哎呀别急。

请大家不要拥挤,请在黄色安全线以外排队侯车。

哎呀,我的工作证掉到站台下面去了,别挤了。

我去捡。

先生,千万别跳下去捡,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