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爱留守儿童 谨防沉迷游戏

2018-12-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同样是一起交通事故,这是国际方面的消息,一辆载有11名游客的小型巴士9号在澳大利亚的西澳大利亚州北部发生了车祸,造成包括两名中国人在内的三人当场死亡,另有九名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同胞受伤。

接下来我们的目光再转向美国,受到横扫美国南部冬季风暴的影响,南卡北卡维州和田纳西等地10号有超过30万户家庭和商店停电,至少有一人被报告因灾死亡,据报道整个德州至南北卡地区最近几天有数千航班被延误或取消,在夏洛特机场10号仍然有近四百架航班取消,一些学校也被迫停课,道路被关闭。

再来关注美国的枪支安全,当地时间12月9号晚间美国纽约发生枪击案,纽约警方发布消息说,该事件造成一名纽约警察局官员受伤,一名男子因伤死亡。

再来关注疫情,刚果金卫生部10号宣布,该国东北部爆发的新一轮埃博拉疫情截止12月9号已发现494个病例,其中确诊446人,283人死亡。

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方面,马来西亚警方近日逮捕七名涉恐怖组织嫌犯,其中两名嫌犯被指截获了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指示,预备在马发动恐怖袭击,被马警方成功阻止,这些被捕嫌犯还有多人与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地的武装组织有关联。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关注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沉迷游戏的留守儿童,有人节衣缩食就为了能够买一部手机。

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眼看着寒假就要到了,当城市的孩子们奔波于五花八门的早教课,培训班的时候,农村留守儿童,他们在干什么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成果之一,青少年成瘾行为调研报告显示,基于2017,2018青少年健康行为网络问卷调查数据分析,留守儿童的游戏时间明显高于非留守儿童,两者每天玩六小时以上的占比分别是18.8%和8.2%,从十年前的聚集网吧到现在的低头一族,留守儿童沉迷游戏现象可以说是愈演愈烈,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中国农村留守人口研究团队从2004年以来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多年来深入农村社区,对河南,江西,四川,湖南,贵州等地区的农村留守儿童开展调查研究,那从2016年开始,研究团队集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与网络游戏这一主题,基于实地调研的成果,力图来揭示游戏工业捕获留守儿童的深层原因,那么根据这样的一个研究,留守儿童沉迷游戏的现象为什么难以根除呢?我们跟随央广记者朱敏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者: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叶敬忠带领的研究团队,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问题十多年,十多年前他们进村调研时,用数码相机与孩子们合影,回看照片时,一群孩子围着相机争先恐后的看照片,这样的场景令叶敬忠至今难忘,然而近几年他发现这样的画面再也见不到了,孩子们变成了低头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