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关爱留守儿童 谨防沉迷游戏

2018-12-11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你,跟我回去配合调查,我们会查看监控录像,这位同志,您报警非常及时,描述也很准确,早晚高峰的时候人流量大,小偷容易作案,这位女士,您这种双肩包尤其容易被偷,最好是抱在胸前,别背在后面。

谢谢警察同志。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早晚高峰乘地铁,保护物品莫拥挤。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公安部表示2018年以来全国共破获盗抢骗案件超过118万起,为群众挽回损失65.5亿元,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李新的报道。

记者: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陈世渠介绍,当前受网络发达,联络方便,交通便捷,移动支付普及等因素的影响,盗抢骗犯罪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和新的特点。

犯罪分子流窜程度加剧,地域性犯罪突出,职业化趋势明显,传统犯罪与互联网高度融合,催生了许多新的犯罪类型,传统的接触式犯罪开始向非接触式犯罪发展,团伙构成和作案手段更加复杂,隐蔽性更强,侦查打击的难度更大。

记者:陈世渠介绍,目前跨区域系列团伙犯罪成为常态,部分地域性职业犯罪群体危害全国。

一些犯罪团伙成员以地缘,血缘或亲缘关系为纽带,结成犯罪团伙,相互传授作案方法,流窜全国作案,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秩序,他们有的专门攀爬阳台入室盗窃,有的专门盗窃汽车内财物,有的专门实施街头扒窃还有实施街头一些诈骗活动。

记者:根据介绍,全国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18.3万起,抓获一大批犯罪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65.6亿元,陈世渠表示,今后公安机关将会坚持依法严打的方针,持续深化打击盗抢骗等犯罪活动。

近年来绝大多数盗抢骗犯罪团伙主犯骨干都是惯犯累犯,这些惯犯累犯长期作案,反侦查能力也比较强,是盗抢骗犯罪的主要实施者,今后公安机关都将持续深化打击盗抢骗等多发性犯罪。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