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长沙女子抱狗乘公交 全车人无奈下车换乘

2018-12-2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关注完了气温变化和雾霾天气,我们再来关注一下降水,今天南方大部的降雨会减弱,大部地区以小雨或阴天为主,到了明天随着冷空气渗透南下,南方的降水会增多增强,而范围也扩到了黄淮南部,江淮到江南北部的多地也将会有中到大雨出现,而在周末,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南方降雨会持续减弱,在23号,也就是这周日长江流域多地都会出现阴雨天气,但是数量已经明显减少了,云量较多,阳光惨淡,那么受到降雨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江南南部的气温下降是最为明显的,我们点名几个省会城市,像杭州,长沙,南昌在19号的最高气温都是15度左右,而未来几天将会逐步的下降到10度左右,体感还是比较湿冷的,也提示要前往这些地方的朋友提前做好准备。

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昨夜最新,昨天下午南京开始下雨,在当天晚上的九点多,位于南京河西的建邺区万达广场旁的自来水管发生了爆裂,造成淹水,道路拥堵,南京城的城东城南河西水压较低,部分地区已经停水,那么经过抢修到昨天晚上的10:45,已经止水南京水务集团抢修工作仍在进行,那么昨天晚上11点多我们得到的最新消息是,受到南京市江东中路万达广场的影响,位于河西的江东中路沿线,茶亭东街沿线停水,周边地区降压供水,预计恢复时间是今天上午。

再来关注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柳州公安在今天发布通告说,12月10号接到一起小男孩梁某浩走失的求助警情,在昨天发现一具疑似走失者的遗体,经过现场勘验及DNA检测,确认死者为梁某浩,初步判断是溺亡,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性。

再来关注交通安全,记者昨天从山东高速交警了解到,在昨天上午八点左右,沈海高速青岛境内因团霾造成两起汽车追尾事故,事故共造成七车损毁,其中一辆载有25人的大客车上的两人受伤。

关注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昨天发布,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措施均已落实。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据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网站今天消息,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失联,英国警方已在全英发布寻人启示,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在通告中称,获悉此事后即与警方联系,保持密切关注,并将提供相应协助。

据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2018年刚果金总统立法省级议会三合一选举将于当地时间12月23号开始投票,而这个时间也恰逢当地的圣诞节和新年等节假日临近,治安风险将会持续上升,不排除发生骚乱等事件的可能,中国驻刚果金使馆提醒在刚中资机构,企业和侨民密切关注当地局势,注意安全,请结合当地形势合理安排探亲休假,重申不要前往有武装冲突,大规模疫情等危险或易发生骚乱地区,已在人员建议尽快撤离。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消防安全,日本北海道警方今天称,札幌爆炸事故的受伤人数已经上升到了52人,当地时间16号晚间,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栋建筑发生爆炸并起火坍塌,那么根据此前我们节目的报道,事故造成42人受伤,据称这起事故是由杀菌喷雾剂引燃所引发的。

据巴西媒体19号报道,巴西亚马孙州首府南部的一个贫民区17号晚间发生了火灾,造成17人受伤,600多户家庭的房屋被毁,三千多人被疏散,火灾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同样是来自巴西的消息,我们再来关注疫情,巴西卫生部近日报告,巴西2018年已有过万人感染麻疹,其中绝大部分病例发生在北部亚马孙州和罗莱玛州,2016年世界卫生组织曾宣布巴西已消除麻疹,但2017年麻疹疫情在巴西死灰复燃,麻疹病毒据称从邻国委内瑞拉传入巴西北部,专家认为麻疹疫情严重,与巴西麻疹疫苗覆盖率不够高有直接联系,巴西一部分民众认为麻疹已经消失,没有认识到接种疫苗的必要性。

日前美国细胞杂志刊文称,多位科学家在人体内发现一种新型蛋白,有可能帮助医生找到治疗埃博拉病毒的新方法,我们也希望这个新方法能够尽快问世。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咨询,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中消协发布了企业服务热线调查报告,到底谁垫底了呢?待会我们来听详细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