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长沙女子抱狗乘公交 全车人无奈下车换乘

2018-12-2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继续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来给我们介绍一下。

子恒:好的修奇,一起来关注路况,那首先来看到北京,目前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尾沟和望京南路段都是车多缓行的状态,同时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湖光桥也是车多流量大,那后车也是一直排到了来广营桥桥区,请您小心避让,再来看到天津,目前京津高速驶往天津方向21公里至26公里处施工已经结束,目前交通已经恢复了正常的通行,再来看到河北境内,目前石家庄境内的黄石高速因为上道口匝道施工,目前藁城东站上道口双方向关闭,继续来关注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提供的路况消息,截止目前,湖北省内的高速公路通行正常,您可以放心的选择,好了修奇,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ofo小黄车退押金难是ofo身上一个深深的烙印,APP退款按钮被设置成灰色,客服电话始终打不进去,申请退款后需要等待15个工作日甚至更长的时间,用户冒充老外之后就能迅速退款,等一系列的操作把ofo推上了风口浪尖,而近日,北京ofo公司门口寒风当中数百人排队退款,使得ofo再一次成为了舆论焦点。2018年12月17号,ofo官方微博公布了退押金的新政策,称线上和线下登记会合并在一起,将会按照用户申请依次退还押金,那么截止记者发稿时,目前在线上登记申请退押金的排位已经突破千万,那么如果以每位用户99元的押金计算,待退押金至少有十亿元,而近日记者前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互联网金融中心的ofo最新办公地点,寒风当中排队退押金的队伍依旧是延绵到大街上,那么共享单车押金问题到底该怎么解决呢?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常亚飞的报道。

记者:ofo公司门口用门庭若市来形容毫不夸张,18号下午两点,记者来到了ofo公司所在的北京市海淀区互联网金融中心,外边广场上设置了很多排队的围栏,大厦门口的空地上还摆了几个易拉宝,指导人们如何进行线上退款?据记者目测,大厅和广场上排队等待退款的至少有两三百人,以及至少有15名的安保人员在维持现场秩序,专门请假过来排队的王女士说,早上八点到的时候大厅已经站不下了。

专门请假过来的,因为我住在四惠东,我六点起床,六点五十左右从家走的,我已经是在门外了,虽然还没有在这个栏杆那,但已经是在门外了。

记者:记者采访发现,专门过来请假排队的人不在少数,程女士也是其中之一,但她来排队的原因和别人不太一样。

我想那我成功了,我看一下记录吧,我的支付宝就没有收到,而且我也去查了我的银行卡,我根本就没有收到,专门请假扣着工资来查这个,因为我是觉得199,说多不多,说少也不少了,对不对?

记者:记者查看了程女士的退款记录,显示199元押金在10月23号已经退还,但是根据程女士提供的支付宝和银行卡流水显示,押金并没有到账。

像他这个行为很让人气愤,如果你没有成功你可以显示退款中,那我可以等一等,看什么情况?你给我显示成功了,但我并没有收到,我觉得这个性质是变了的。

记者:按照ofo方面之前的退款政策,在软件里面申请退押金后0到15个工作日就会到账,但是不少用户反映,他们并没有收到,至今没有收到押金的张大妈。

说等0到15个工作日,我也等了15个工作日,我都等了两个15个工作日,完了我打了无数个他的客服电话,永远打不通,要么一下就挂断了,什么电话忙,要么就说一大堆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