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长沙女子抱狗乘公交 全车人无奈下车换乘

2018-12-2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他作为一种商业模式本身,他能不能独立的成立?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你比如说摩拜融入到了美团,滴滴和阿里等等,都有自己的单车,那他们用这个单车来做什么呢?可能未必就是用这个单车本身来赚钱,但是他可以服务整个城市服务大战略。

主持人:我们关注到退押金还在进行当中,那么很多朋友在路边等其实也不是一个办法,所谓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互联网公司的兴衰周期似乎就是比其他行业要更短一些,我们似乎还能够想象,或者说能够回忆当初ofo从一路开挂到四面楚歌大起大落,与此相比更让人惊诧的是这个共享单车的行业巨头在生死存亡之际吃相竟然如此难看,让用户的确是看不到任何一点巨头风范。

此前我们也经常看到ofo做出回应,说押金正常可退,用户可以在APP端自行申请,0到15个工作日到账,而刚才在采访当中我们也听到了,在互联网上大家也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投诉,他们等待退押金的时间已经有一两个月了,ofo或许是真的没有那么多钱,也或许是想用拖延的方法来留住用户,比如说对于我来说这两天在马路上一看到ofo的单车就想扫开,因为我想让我的权益能够得到保障,起码我退不出来能够骑,但是发现好像马路上并没有那么多能骑的自行车,所以如果不退的话这个钱在账户里其实也就是烂尾了。

为了讨一个说法,一些用户冒着寒风亲自前往ofo总部排队退押金,可是为了平息事态,现场退款还算顺利,但是随后提醒也发出来了,如果用户到现场进行登记,也会纳入到线上退押金的序列,线下讨押金的大门又关上了,看上去做出了无数个坚定的承诺,但实际上永远是把消费者堵在了门外。

刚才很多用户也说并不是在乎或者心疼这199或者99的押金,而是为互联网巨头在败退当中那种混乱中毫无底线的操作而痛心,共享单车一开始受到了众多用户的追捧,被誉为是共享经济的典范,那么当他们在个别的地方遭到城市管理者的围堵乃至封杀的时候,我们用户也成为他们最强大的后盾,用户的旺盛需求和强烈支持,迫使城市管理者不得不网开一面,或者想出了更合理的管理方式,而现在ofo为了求生竟然踩着用户找出路,这着实是令人心寒。

其实企业兴衰是市场现象,即便那些巨无霸的企业也都面临着死亡的问题,马云更是直接对员工直言,公司终究是要走向死亡的,而ofo显然是根本就没有考虑过死亡的问题,所以一旦死亡即将来临的时候,用户看到的只是鸡飞狗跳和不惜一切手段的强烈求生欲,原本应该以创新思维和崭新科技让用户生活更美好的共享经济巨头沦落到这个份上,已经和那些动辄跑路的骗子们相差无几了。特斯拉的CEO马斯科曾经表示,如果有公司能造出比特斯拉更好的电动车,以至于特斯拉最后破产了,这对世界是件好事,所以他情愿破产,我想这才是互联网企业应有的生死观,在活着的时候要顽强的求生存,那么一旦被市场淘汰,也要以体面的方式离场,起码不能临走再捅用户一刀,以不诚信的方式求生存,不但救不了企业,反而会让企业的幕后操盘手一起为失信的行为买单,以至于今后恐怕连东山再起的机会都会赔进去。互联网时代站在风口就能飞,很多企业因为急于起飞,生于草率,死于失信,这也为后来者敲响了警钟,希望ofo的垂死挣扎能够让一些人为之警醒。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于共享单车退押金的话题我们今天先聊到这,那么日后用户的权益如何维护?我们将会带大家持续关注,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要说一件非常令大家尴尬的事情,就是一位女子不听劝,非要把自己家的狗狗带上公交车,无奈这一车的人都得下车换乘,到底怎么回事呢?待会我们来听这个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接下来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2018年12月18号的早上,在湖南长沙的一辆公交车上出现了这么一幕,一名女子抱着一只深色的小狗上了车,那公交司机也是明确表示,根据规定,宠物是不能上车的,多次要求女子下车,但是这女子死活不听,那司机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拒绝继续往前开,全车乘客也是有点倒霉,劝说了半天,女子还是不听,最后只得所有乘客下车换乘,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