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长沙女子抱狗乘公交 全车人无奈下车换乘

2018-12-2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记者:车上乘客张女士回忆道,事发时正是上班早高峰,车上的位置都已坐满,车厢内还站着一些乘客,大家都赶着上班十分着急,多方劝说可女子就是不下车。

司机就拦着她不要她刷卡,就不要让她上车,因为她抱了一个狗嘛,公交有规定的,不能抱宠物,然后她就刷了卡上了车,然后那个司机就说你要下去,说抱狗不能上车的,然后那个女的她说那我刷了卡,她说我给了钱的,那个司机就说你不下去我就不开车了嘛,其他乘客就说那我给你两块钱你下去或怎么样的都行,那个女的她就不下去嘛,一车人都要等着上班在那里,都劝她怎么样,她就是不下去。

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显示,一名女子拨打了电话报警,派出所告诉媒体称,他们确实接到过报警,称一名乘客带狗上车导致司机停车,但事后他们了解到,车上乘客很快下车,所以没有出警,乘客张女士。

应该有几分钟吧,因为都等着上班,然后也没有什么时间去跟她闲扯什么的,就很着急嘛,然后就说那你不下去那我们都下去,然后我们一车人全部下去了,就留她跟司机在车上,我们就坐另外一辆车走了。

记者:公交车司机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宠物不能上车,况且这只狗还没有关在笼子里,随时可能伤人,但多次要求女子下车得不到回复,司机拒绝再次快车往前走,事件曝光后引起了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当事人并没有影响到其他人,也有人认为带宠物乘车属于不妥行为,公交车所属的长沙宝骏巴士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公布的长沙市公共汽车乘车规则第三条中有明确规定。

宠物狗的话是不能带上车的,长沙市公交汽车乘车规则明确写到了,不携带有碍安全健康动植物或者异味的物品上车,有标志性的标志且采取保护措施的导盲犬,执行任务的警犬除外,一般这时候驾驶员也会劝导他的,因为这个确实不能带上车,因为怕也影响别人嘛。

主持人:也希望今后这样的规章条例除了规定狗不能上车之外,也需要再补充一条,就是狗如果真的上了车到底该如何处理?而不是让所有的乘客下车换乘。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我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