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冰雪天气出行勿忘行车安全

2018-12-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最后这个不要也非常重要,就是不要踩死刹车选择点刹,这也是我们节目经常跟大家说到的冬天的一个开车基本常识了,而很多人在紧急情况发生的时候都想不起来到底该怎么做?那么在冰雪路面直接踩死刹车,然后就是失控的滑行,是完全不会受到你的控制的,事实上要想最大程度的控制住车,一定要进行连续的点刹,这样才能保持住最大的静摩擦产生最好的刹车效果。

好了,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冬季行车的安全话题就跟大家聊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996生命线,胸痛不一定就是心脏病发作,而心脏病发作也不一定会出现胸痛的症状,那么到底该如何判断呢?我们请北京急救中心的王晓刚医生待会为大家一一解答。

哎呦外面好冷啊,我都快冻僵了,小慧,借我用一下你的电热水袋吧。

我的电热水袋没充电,我先充上,热了再给你。

没事没事,我边充边用。

那可不行,边充电边取暖会触电的。

你先用我的吧。

谢谢小林,那我拿到床上去用了,冻的我浑身疼,我得躺躺。

新新,那你把我的热水袋拿到床上充电吧,免得我一会又得递给你。

别放在床上,电热水袋充电的时候一定要放平,也不能放在不耐热的东西上。

好吧,那我还是放在桌上充吧。

小慧,你应该先插电热水袋上的插口再接通电话。

知道啦。

小林,你这热水袋不是以前那个吧?新买的吗?

嗯,之前那个用了两年了,该换了,我就又买了一个。

新的就是好用,暖和一些真舒服。

新新,不要压着热水袋。

放心吧,不会弄坏的。

我不是怕你弄坏,你这样把热水袋压着,万一用力过度热水袋爆炸了那多危险啊?

不会的,你买的这个牌子我知道,很结实的,怎么可能爆呢。

正规品牌是比较有保障,但是用的时候也要多注意安全呀,电热水袋爆炸的新闻网上经常有报道,不信你去查。

小林,这电热水袋还有这么多讲究啊?

对呀,我跟你们说,在使用前先得检查电热水袋密封是不是完好?电源线有没有损坏?电源线接口有没有裂纹?还有。

天呀,小林又开启科普模式啦。

所以她是小百科呀。

这可是关乎咱们安全的重要事情,你们一定要听。

好,你说。

还有充电的时候人不要离开,但是也不能离热水袋太近,充电时间不能太长,一般指示灯熄灭后两分钟内就得拔下电源了,不然有可能会爆炸。

小慧,快看看你的热水袋是不是充好了?

充好了,我这就拔下来,不然小百科又得说我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使用热水袋,充电完成再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