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冰雪天气出行勿忘行车安全

2018-12-26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时段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继续来关注事故路段,首先在北五环西向东方向顾家庄桥以东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车通行压力加大,京成高速进京方向京成主收费站也有事故发生,后车短暂排队,同时东五环远通桥以南的南向北方向也受事故影响,后方到五方桥通行缓慢,继续向东看,在东六环南向北方向到土桥新桥目前是车多排队状态,其中十元桥发生一起事故,加剧后车拥堵,此外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以东也有事故发生,后车排队到双桥,同时南部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西红门收费站有事故发生,请后方车辆小心避让。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受到降雪的影响,目前保沧高速全线,保津高速的雄县段,霸州段,还有大广高速的任丘段到深州段都暂时关闭,请你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最高检发布指导性案例,明确检查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标准。

第一调查,关注冬季出行,冰雪天气勿忘行车安全,低温天气如何养护新能源汽车?

996生命线,胸痛不一定是心脏病发作,而真正的心脏病发作也不一定会胸痛,到底如何判断呢?我们来请北京急救中心的医生为您解答。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北京时间11:04,提醒您关注天气变化,我们来关注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零下2度,在今天夜间南风二级转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最低气温零下11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持续低温蓝色预警在生效当中,那么今天夜间最低气温将会再度降到零下10度以下,并且有比较强的北风,也提示您做好防风保暖工作。

那么受到冷空气的影响,中国海域也有大浪出现,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了海浪蓝色警报,接下来我们就来连线国家海洋预报台的海况分析师,一起来了解一下最新情况,你好。

记者:主持人好,听众朋友上午好,来关注一下海况,今天中国近海的冷空气继续海面横行,东部海域有大浪出现,特别是在中部海域,那么首先我们来关注一下今天有警报的区域,受到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在今天中午到明天中午,黄河南部,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都将会有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近岸的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以及福建北部近岸也会有2到3米的中到大浪出现,海浪预警级别是蓝色,除此之外今天还有两个比较大的浪区,首先是在渤海和黄海北部,另外一个是在南海北部中部巴士海峡以及台湾以东洋面,最大浪高会达到2.8米,那么在浪区减弱之前船只都需要谨慎航行,近岸城市中两米以上浪高的海域还有比较多的,像山东烟台,日照,上海,浙江台州温州英德,以及福建福州厦门海域浪高全部都会达到两米以上,提醒大家今天如果有乘船出行的计划,航线也会受到影响,需要提前查询相关信息,最好准备,那这一时段就先说到这,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谢谢,那么在今天早上六点钟中央气象台也是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从今天一直到本月30号中东部大部地区将会先后降温6到8度,那么其中特别需要关注的是内蒙古中西部,黄淮中部,陕西南部,重庆中东部,贵州东部,江南西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10到12度的降温,局地甚至会超过14度,而最低温度的零度线也将从黄淮地区逐步南移,30号一直到31号将会移到南岭一带地区,那么在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会先后有四到六级的偏北风,在东部和南部海区会有七到九级的大风,那么昨天我们的节目也是关注到了这次的寒潮,根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的介绍,寒潮影响将从昨天开始显现,那么多股冷空气分批南下,中东部气温会持续下降,而需要特别提示大家的是在岭南地区这次寒潮也会影响,比如说我们关注到在广东的气温会有比较明显的下降,所以说也提示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次寒潮的影响,及时的做好相关的防御工作,这一节的天气就带大家关注到这。

带您关注一下这个时段最新的路况,目前北京市交通委发布的最新消息,北京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5.0,比平时要拥堵一些,环路方面我们看到北五环来广营桥到上清桥的东向西,西二环广安门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向北,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东四十条桥到东直门桥的南向北,这些热点路段相对拥堵,而在快速路方面西土城路三环到北土城西路的南向北,现在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关注一下北京市交管局的最新发布,北三环安贞桥西向东的方向内侧车道发生了事故,提示后车小心避让,在京通快速路双桥东侧的进京方向也有一起事故,这个路段应该是相对比较拥堵的,我们提示后车文明礼让小心驾驶,也来关注一下其他的路段,那么现在在密新路的密云段14.8公里处发生了交通事故,现场已经没有办法通行了,也是提示大家在途径这一路段的时候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可以提前绕行,在东六环的外环方向,由南向北的方向张家湾北桥附近45.5公里处也发生了交通事故,现在现场占用内侧车道,受到这次事故的影响,目前东西下营桥到张家湾北桥路段相对压力会集中一些,我们也提示大家在途径这一路段的时候小心礼让驾驶,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