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铁路部门27日起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2018-12-2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北京时间来到11:10,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北京,北京消防官方微博通报,昨天早上的9点34分,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北京交通大学东小区二号楼一实验室发生爆炸,消防部门立即调派八个消防支队,30部消防车赶赴事故现场处置,同时北京市公安应急管理教育卫生等部门和海淀区政府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应急处置工作,10点20分火情得到控制,经核实,北京交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系学生在学校东校区二号楼环境工程实验室进行垃圾渗滤液污水处理科研实验期间,实验现场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三名参与实验的学生死亡,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消防局已成立联合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昨天下午的4点50分左右,新疆吐鲁番市托克逊县,新疆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灰回转窑在试车过程中发生闪爆事故,造成三人死亡,六人重伤,十二人轻伤,当地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救援工作,全力救治受伤人员,目前伤者救治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置等工作正在进行当中。

农业农村部12月26号接到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报告,经评估验收合格,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

接下来我们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据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消息,一艘载有21名中国公民的游船26号下午在越南中部清河省牙庄市附近海域发生翻船事故,造成一名中国公民遇难,据了解另有一名落水的中国公民目前生命垂危,正在医院接受抢救,其他中国公民全部安全获救,接获报告后,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要求当地政府全力救援,使领馆人员也急刻赶赴现场,事故原因及有关后续工作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11:12,我们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还是来关注印尼海啸的最新消息,印度尼西亚抗灾署26号说印尼西部巽他海峡22号发生的海啸灾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430人,另有约2.2万人撤离,目前救援队不断扩大搜救区域,搜救和灾民撤离安置工作进展顺利,联合救援队陆续进入海上小岛,和此前因桥梁破坏一度与外界失去联系的偏远地区,并出动十一架直升机投送救灾物资和撤离灾民,目前距离海啸发生已经超过72小时的黄金救援时间,搜救人员仍在全力和时间赛跑,日夜挖掘房屋废墟,出动无人机和搜救犬,争取发现更多幸存者,然而部分灾区连日大雨引发洪灾,沿海地区风高浪急,还有一些地区仍然缺乏重型机械,这一些都给搜救和难民撤离工作带来困难。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交通安全,哥伦比亚交警部门26号发布报告说,哥伦比亚中部博雅卡省当天发生一起公交车坠入山谷事件,造成七人死亡,十二人受伤,报告说伤者大多为搭乘公交车去市场的当地农民,已被送到医院接受救治,根据报告,此次事故的原因是公交车发生机械故障,司机对车辆失去控制,导致公交车坠入山谷,当地警方表示初步调查显示,该公交车年久失修,而且属于非法载客。

好,这一节的最后我们来关注两起地震消息,当地时间12月26号凌晨,位于埃特纳火山附近的意大利西西里大区发生了多次地震地,最大震级4.8级,地震造成多处房屋倒塌,至少有28名居民受伤,另据美国地质勘察局网站消息,北京时间27号8时35分左右,缅甸西北部地区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91.8公里,目前还没有伤情报告,我们也会随时关注。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铁路部门从今天开始就要推出后补购票服务试点了,那么对于春运抢票的朋友来说,这一定是一条颇具福利的好消息,但是这后补购票到底怎么用?或者说在使用的过程当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权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