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铁路部门27日起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2018-12-2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大伙集合了,咱们这次户外活动马上开始了,我先提醒一下大家,上次活动有队员骨折受伤了,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那要是真的不小心摔了一跤骨折了怎么办?

首先不要乱动,咱们都是非专业人员,不要胡乱的尝试复原。

得先把受伤的地方固定住吧?

对,把受伤的部位固定住很重要,可以避免骨头断裂的地方刺伤皮肤,血管和神经,也能帮助伤员减轻疼痛,便于运送。

可我们也没带专业的夹板哪,用什么固定啊?

咱们可就地取材呀,用纸板替代一下也行吧?

没错,可以用两三厘米厚的木板竹片或者是硬纸板之类的东西来替代夹板,然后用衣服这类柔软的东西垫在板子和皮肤之间,尤其是骨头的突出部位和夹板两头更要垫好。

那还需要绷带绑着吧?

对,如果没有绑带和三角巾,用腰带也可以,但是绝对不可以用铁丝之类的东西。

那固定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

如果是大腿小腿或者是脊柱骨折,那就应该就地固定,千万不要随便移动伤员,要先固定骨折部位的上端,后固定下端,固定顺序可千万不能颠倒了,要是导致骨头再错位那就麻烦了。

是不是也不能绑的太紧啊?

对,在固定的过程中呢,要尽量露出脚趾或者手指,方便随时观察血液循环的情况,如果发现手指或者脚趾出现苍白青紫,发凉,麻木这些情况,要立即松开重新固定,大家清楚了吗?

清楚了。

好,那就开始活动,随时保持联络。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意外骨折别乱动,受伤部位先固定。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根据此前央行发布的关于非银行支付系统开展大额交易报告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非银行支付机构应当于2019年1月1号起,按照通知的规定提交大额交易报告,业内人士认为,新规主要是针对利用支付通道进行洗钱等违法行为,实施后支付机构需要报告相关交易,但是个人正常使用基本不会受到影响,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焦颖的报道。

记者:根据通知,非银行支付机构应当以客户为单位,按照资金收入或者支出单边累计计算,并报告下列大额交易,一是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额人民币五万元以上,含五万元,外币等值一万美元以上含一万美元的现金收支,二是非自然人客户支付账户与其他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额人民币两百万元以上,含两百万元,外币等值20万美元以上,含20万美元的横向划转。三是自然人客户支付账户与其他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额人民币50万元以上含50万元,外币等值十万美元以上含十万美元的境内款项划转。四是自然人客户支付账户与其他银行账户发生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额人民币20万元以上含20万元,外币等值一万美元以上含一万美元的跨境款项划转。通知实行后意味着个人账户的大额交易以及流水异常将接受央行监控管理,这其中不仅仅包括银行账户收支情况,网络银行收支记录,还将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支付机构的记录,今后,个人使用微信宝或者微信购物消费达到五万块钱以上,转账金额达到20万以上,就有可能被列入大额可疑交易进行监控,业内人士分析,大额交易报告的上报主要面临金融机构,企业和个人不涉及额外旅行报告责任,中国人民大学重洋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新苗说。

应该说大的交易跟可疑交易报告的制度在金融机构来说,那么现在是对支付机构来实施这样的要求,无论是企业用户还是个人应用,相应制度的实施都不会带来明显的变化,大家完全是没有必要担心的,那么这个交易行为都是合法合规的,如果说针对一些洗钱的行为,那就会受到一些监控的,如果你所有交易行为都是合法合规的,正常的交易都不会受到影响。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