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铁路部门27日起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2018-12-2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好,北京时间来到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刻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我们的线路现在稍稍有一些问题,先来带大家关注一下北京城区的通行情况,那么目前在东部环路方面,东二环光明桥到朝阳门桥的南向北持续车多,东三环华威桥到国贸桥的南向北车多流量大,东五环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的南向北车辆行驶缓慢,东部地区的联络线方面建外大街建国路一线,国贸桥到建国门桥东向西现在持续车多,通惠河北路三环到二环之间的进城方向,光辉桥到四惠桥的出城方向车多流量大,好,接下来我们把时间交给瑞林,你好瑞林。

瑞林:修奇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北京的通行情况还在不断的好转当中,相较之下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健翔桥到建德门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北高桥还通行缓慢,同时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车流还依旧处在较为集中的状态,请您再稍加等待一下,此外南部的京沪高速出京方向四环到五环之间有1.2公里的缓行路段,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受今早的降雪影响,保定辖区保沧高速沿线各站口依旧关闭,同时其他高速禁止两客一危车辆上道,此外邯郸辖区京港澳高速沿线各站口也是关闭的,其他高速是开启了一条车道,并禁止两客一危车辆上道,最后来关注来自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的最新消息,这一时段湖北省全部高速公路正常通行,您可以放心行驶,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带图80字以上好评返现5元,类似返现金的广告在我们网购的过程当中经常可以收到,中国电子商务诚信发展报告指出,好评返现的实质上是电子商务通过货币返现对消费者进行交易贿赂,诱导消费者主体对产品和卖方的交易行为做出非客观评价行为,这一行为严重侵害其他消费者的知情权,损害其他消费者的利益,不仅破坏了电子商务平台的公平交易规则,更破坏了电子商务平台的诚信规则和诚信文化,所谓好评返现就是消费者在完成网购交易之后,给予卖家好评,并且把这个好评截图发给卖家,这卖家随后就会按照承诺向消费者返还少量的现金或者购物的优惠券,那么这种行为其实已经大家是司空见惯了,那么实际上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优惠政策,而是交易贿赂,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焦颖的报道。

记者:在业内人士看来,好评返现诱导消费者,提供虚假评价,不仅会形成不正当竞争,也会对其他消费者造成误导,电子商务观察员卢正旺说。

其实是把消费者的知情权给剥夺了,因为好评的话可以多给你一点钱,返你一点现金,你就可以把我说的好一点,甚至你要配图的话我可以多返给你,这样的话其实不是用户真实的感受,所以说我认为这种其实是不符合商业道德跟法律法规的。

记者:随着问题日益突出,电商平台也已经开始限制好评返现,据淘宝卖家透露,淘宝和天猫今年夏天更新了规则,现在好评返现属于不当营销类信息,如果好评返现的内容被写入商品详情页里,第一次第二次会被下架商品,第三次商品就会被直接删除,而且还会被扣分,有的商家不敢写在网上,就在快递包裹里夹带好评返现的小卡片,用微信返现,一些消费者表示。

我感到挺反感,看到之后都会直接把卡片扔掉,这就像是贿赂消费者一样,本质上就是商家花钱向消费者买好评,其实真正质量好服务好的话,消费者也自然会给好评,而不是应该受到这种商家的诱导和指使,这其实是对正常的信用评价体系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