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铁路部门27日起推出候补购票服务试点

2018-12-27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11:01,我们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最新路况,马上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上午好瑞林。

瑞林:修奇上午好,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的北京各条高速的通行压力开始有所缓解,需要您注意的是京藏高速进京方向科惠桥北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车通行缓慢,同时北五环东向西方向建平桥东也有事故发生,后方到上清桥车流较为集中,此外京新高速的出京方向在建平桥这里有故障车停在路上,后车短暂排队,目前正在处理当中,请你稍加等待,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还依旧有较长距离的阶段性排队,另外东五环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南向北,平房桥到大黄庄桥北向南也车行不畅,请你稍加等待或是提前择路绕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目前河北已经停止降雪,之前受降雪影响而封闭的站口正在逐步恢复开启当中,不过目前保定辖区保沧高速沿线各站口依旧暂时关闭,此外保定辖区的其他高速禁止两客一危车辆上道,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谢谢瑞林。

第一热议,铁路部门惊奇推出后补购票服务试点,那么旅客如何进行后补购票?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第一调查,好评返现涉嫌交易贿赂,严重损害其他消费者利益。

第一现场,明年起微信支付宝大额转账要深报央行,会对支付宝和用户产生哪些影响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十一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4,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四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多云转晴的天气,北风四五级,阵风七级左右,最高气温只有零下6度,而在今天夜间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四级左右,阵风六级左右,最低气温零下12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持续的低温蓝色和大风蓝色预警都在生效当中,今天的气温比较低,而且有明显的北风,相信大家也感受到了寒潮的威力,所以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防风保暖。

好,关注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到这个月月底之前冷空气还会继续发威,像中东部地区都将会维持气温偏低的状态,那么中央气象台在今天也是继续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从今天一直到31号,也就是到2018年的最后一天,西北地区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黄淮南部及以南的大部地区会先后降温6到10度,那么在这其中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降温12到14度,局地的降幅达到一个很高的级别,甚至会超过14度,最低温度零度线也会从黄淮逐步的南移,在30到31号会移到南岭一带地区,那么今天东北内蒙古东部的降温将会逐渐趋于结束,在内蒙古中部,西北地区东部,京津冀等地的降温仍然会比较明显,那么最高气温零度线将会逐渐南压到河南南部,安徽北部和江苏北部这一带,像沈阳,石家庄,西宁等地的最高气温也将会创下今冬以来的新低,而到了明天冷空气会继续南移,京津冀一带的降温趋于结束,那么冷空气主要会影响我国的中南部地区,南方的气温在29到30号将会跌到谷底,像合肥,武汉,南京的最高气温只有1到2度,而长沙贵阳的最高气温可能会降到冰点以下,像广州南宁前两天还笑称在夏日的暖阳当中过冬至的地区也会最高气温跌破个位数,我们提前给南方的朋友打好预防针,一定要做好降温准备。

那么这轮寒潮对于北方来说降雪主要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黄淮西部和南部等地,其他地方仍然是天气干燥,雨雪稀少,而南方一直到月底将会彻底沦陷在雨雪湿冷的这个泥沼当中,像江汉,江淮,黄淮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等地会有小阵雨或雨夹雪,而今天南方的雨雪会逐渐的铺开,像甘肃,陕西,青海等地的降雪也会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黄淮西部,湖北中西部,安徽南部,湖南北部和中部,贵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那么在这其中甘肃南部和陕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雪,甘肃南部局地有暴雪,可以达到10到15毫米的量级,而在西藏东南部,湖北东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仍然会有小到中雨,那么雨雪交加也提示大家行驶在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带您关注一下北京城区的最新路况,首先来关注一下儿童医院周边,在月坛南街的东西双向,南礼士路南北双向乐道箱的西向东,复兴门北大街的北向南,这些路段都是车多行驶不畅的,另外在西二环广安门桥到关元桥的南北双向现在持续车多,西三环六里桥到紫竹桥的南向北也是车多流量大,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