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健产品虚假营销为何多年顽疾难除

2018-12-2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北京时间来到了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全国的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昨天发布关于规范生猪及生猪产品调运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疫区所在的县,含县级市区暂停生猪及生猪产品调出本县,疫区所在的省含自治区直辖市暂停生猪调住本省,符合规定的生猪,生猪产品除外,疫区所在县内的生猪养殖企业符合条件的,可在本省范围内与屠宰企业实施出栏肥猪点对点调运,具体办法由各省规定。

农业农村部昨天接到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报告,经评估验收合格,湖北省黄冈市罗田县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同时农业农村部在昨天也接到了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的报道,经评估验收合格,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非洲猪瘟疫区解除封锁。

再来关注交通安全,据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公安分局官方微博通报,昨天下午洪山区一辆双层公交车撞上限高架,导致八人乘客受伤,其中一名伤者因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针对越南芽庄市附近海域发生游船翻沉事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昨天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将继续协调越方做好伤员救治,获救人员安置等善后工作,元旦假期很快就要到来,借此机会我们再次提醒计划赴海外旅行的中国公民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谨慎合理安排行程,务必做到安全第一。

那么说到元旦出行,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变化要提示大家注意,中国驻芬兰大使馆12月27号证实,近日在芬兰北部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四名中国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在当地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使馆领事部主任林建称,当事方一行六人在芬兰租车自驾旅游,期间遭遇交通事故,那么芬兰在今年初宣布的交通新规,中国游客持中华人民共和国签发的驾照可以在入境芬兰一年内驾驶相应车辆,林建提醒,在芬兰自驾游要遵守交通规则,谨慎驾驶,一定注意冬季行车安全,需要学习冰雪路面驾驶和急救防冻知识。

再把目光转向印尼,位于巽他海峡的卡拉卡托火山日益活跃,印尼政府因此提高了这座火山的警戒级别,政府还调整了火山地区所有飞行航线,卡拉卡托火山周边五公里范围内被设置为飞行禁区。

27号开始,日本北麓和东北地区受到年尾寒流侵袭,多地下起暴雪,预计将持续到30号左右,多地有航班因大雪而取消,其中北海道机场因要清除积雪而两度封闭,至少24个航班取消,那么元旦期间也是赴日本旅游的高峰期,提示大家注意当地天气和航班变化。

好,国际方面我们继续来关注针对教堂的几起袭击事件,当地时间27号奥地利维也纳郊区一所修道院遭到抢劫,五名人员在事件中受伤,其中一人伤情严重,警方表示尚不清楚确切的作案动机,但可以排除恐怖主义动机,而就在27号当天,维也纳大教堂传出炸弹警报,进行人员疏散,不过后来发现并未发现爆炸物,教堂在关闭了大约一个小时后重新开放。

希腊雅典市中心一座教堂外27号发生爆炸,一名警员和教堂管理人受伤,受伤的警员和一名教堂管理员现在已经被送往医院救治,警方封锁了该地区,目前没有人表示对这起爆炸案负责,一名警员表示,受伤警员在教堂入口外发现了一个可疑盒子,爆炸威力并不大,该警员的脸部和手部受伤,警方也正在检查该地区摄像机的镜头。

好,这一节的最后我们再来关注其他方面,摩洛哥军方12月27号发布消息说,摩洛哥海军当天在地中海救起367名偷渡者,消息称,获救的367人,大部分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他们身体无恙,已被送往附近的港口,据报道,由于近来偷渡事件频发,摩洛哥海军在该国北部海域加强了巡逻。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保健产品虚假营销为什么多年顽疾难除?监管部门又会如何行动呢?今天我们一起来聚焦最近正在风口浪尖上的权健品牌,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