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保健产品虚假营销为何多年顽疾难除

2018-12-28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2018年10月14号下午,女子朱某因为在公交车上抢夺方向盘并击打司机,被江苏镇江警方刑事拘留,近期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案件做出一审判决,朱某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来听江苏台记者钱飞,浙江台记者刘佳佳的报道。

记者:10月14号下午在镇江市义乌小商品城的公交站被告人朱某登上驶向姚桥镇的211路公交车,并询问驾驶员田某是否愿意帮助携带物品至石桥公交站?驾驶员田某按照相应的公交车规定,没有同意帮她带物品,随后朱某就在车厢内寻找乘客帮助携带物品,田某在询问朱某是否下车无回应之后发动公交车进入道路,朱某随即抢夺方向盘推搡田某,田某立即紧急制动,把车停止,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某不顾他人生命健康和公司财产安全,抢夺正在行驶的公共汽车方向盘致使车辆失控,虽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但是已经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经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依法应予以严处,朱某具有自首坦白情节,并且赔偿了公交车司机的损失并取得了谅解,认罪悔罪态度诚恳,所以酌情从轻处罚。

被告人朱某反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两年。

记者: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杨荣说,危害公共安全罪侵害的客体是不特定的公共财产,人民财产以及不特定人身对象的生命安全,在车辆未安全停熄之前抢夺方向盘已经是侵害全车公众的安全,危害性极大。

就拿酒驾来举个例子,酒喝多了以后你开车,有可能会造成你驾驶汽车时候,会对不特定的社会对象造成人身伤害,造成财产损失,这个行为也属于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我们老百姓可能他不一定意识到或者认识到,没有能够引起重视,所以我们也呼吁我们广大老百姓要学法。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地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