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海军特级飞行员戴明盟

2018-12-30 11:00-12:00 责编:张泽昕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上午11:01,马上来关注路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你好。

子恒:庄元上午好,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目前京藏高速回龙观桥到马店桥的进京方向,天祥桥到清河收费站,南口收费站到居庸关这两个路段的出京方向,京开高速马家楼桥到新发地桥的出京方向,京港澳高速宛平桥到大瓦窑桥的进京方向,照星收费站到京梁桥的出京方向目前都是车多通行缓慢,请大家小心避让。最后看到河北地区,目前邢台境内的邢衡高速与邢汾高速互通处衡水方向,一辆货车发生了自燃,现在占用应急停车道,请大家注意通行,最后看到现在衡水地区的大广高速衡水站的附近北京方向,一辆货车也是发生了自燃,占用行车道,后方缓行约两公里,好了,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薄,微信,客户端。

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舰载机是航母最主要的作战力量,舰载机飞行员也被誉为刀尖上的舞者,戴明盟是舰载机综合实验训练基地司令员,他是中国驾驶舰载战斗机歼15成功起降航母第一人,他用极致二字连接起28年的飞行生涯,他倾尽全力,为中国航母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2018年12月18号,他被中央授予改革先锋的称号,今天我们就跟随央视记者一起来听他的故事。

解说:2018年12月18号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一百名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在大会上受到表彰,其中包括中国人民解放军92853部队部队长,海军特级飞行员戴明盟。

记者:怎么看待这样一个荣誉?

得知这个消息,我心里非常激动,非常难得,这份荣誉不单单是对我个人的褒奖,更是对海军,航母工程局伟大成就的一个肯定。

解说:航空母舰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象征,也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体现,而戴明盟这个名字注定与中国的航母事业联系在一起。2012年11月23号,是载入中国航母事业史册的日子,这一天戴明盟驾驶舰载战斗机在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上完成主栏着舰和滑越起飞,实现了中国人百年的航母梦想。

记者:就是首飞那一天可能对中国的航空史来讲是一个里程碑的日子,我不知道对您而言那一天是一个什么样的日子?

对我个人有多重要?事实上我没怎么考虑,但是我知道那一天是对我们的国家对海军对整个航母工程的工作人员来讲,他们是非常特别非常重大的日子。

记者:你那天到舰上的状态呢?

我觉得我挺轻松的。

记者:内心没有起伏?

也不能有起伏,实际上不要去关注结果,你要把这个思想归纳到自己的任务本身来,整个国家,每一个细节你都考虑清楚,结果自然会是好的。